自行车世锦赛钟天使摘铜 荷兰包揽两金成最大赢家

明君02-27 0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2月26日,2020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在德国柏林展开首个比赛日较量,这个比赛日决出女子捕捉赛以及女子团体和男子团体竞速赛金牌,最终钟天使搭档陈菲菲力压俄罗斯拿到女子团体竞速赛铜牌,创造里约奥运夺冠以来的最好大赛成绩。荷兰队成为首个比赛日最大赢家,拿到女子10公里捕捉赛和男子团体竞速赛决赛金牌,以两金占据金牌榜首位。

中国军团派出10人参加本届世锦赛,最受到瞩目的自然是名将钟天使,除了团体竞速,钟天使还将参加争先赛。 女子团体竞速赛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2016年里约奥运会宫金杰、钟天使正是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自行车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而本届世锦赛钟天使搭档陈菲菲出战,两人通过资格赛考验,成绩为32秒580,与荷兰、澳大利亚、墨西哥、俄罗斯、波兰、加拿大和德国队进入到第一轮厮杀。

第一轮中国队赢下荷兰,成绩是32秒403,不过澳大利亚和德国队的成绩是32秒353和32秒265,中国队获得与俄罗斯争夺铜牌的机会,而钟天使搭档陈菲菲发挥出色 ,完赛成绩是32秒371,对手俄罗斯的完赛成绩为32秒466,这样一来,中国队力压俄罗斯为中国军团拿到本届世锦赛的首枚奖牌,主场作战的德国队飙出32秒163,一举击败澳大利亚夺冠。

再看男子团体竞速赛,郭帅、罗泳佳、张淼参赛,由于实力上存在差距,中国队在资格赛上落后占据头名位置的荷兰队1.843秒,获得该项目第10名。荷兰队也以打破世界纪录方式夺冠,成绩是41秒2225,实现世锦赛三连冠壮举,英国队屈居亚军,澳大利拿到铜牌。

至于女子10公里捕捉赛决战,中国选手黄芷琳出战,她的成绩不算理想,最终只获得第20位排名,荷兰队展现不俗实力,他们的王牌维尔德夺得冠军,这位老将最后三圈始终处于领先,展现出强大统治力。此外,团体追逐进行资格赛比拼,丹麦男队两破世界纪录,创造3分46秒203的全新记录。

中国队在首个比赛日收获一枚奖牌,而首个比赛日结束,荷兰收获两金,德国拿到1金,澳大利亚应得1银1铜,英国和美国拿到1枚银牌,中国队凭借拿到的1枚铜牌与葡萄牙并列排在奖牌榜第六位,第二个比赛日将决出女子团体追逐赛、男子凯林赛、男子团体追逐赛、男子捕捉赛金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