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赢“师徒战”4连胜 艾伦感冒仍轰3破百晋级

刘七七02-27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26日,2019/20赛季球员锦标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已经率先挺进四强,马克·艾伦和墨菲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拿到了最后两张八强的门票。

下午时段进行的最后两场首轮争夺中,艾伦6比3击败泰国球员塔猜亚·乌努,“小钢炮”轰出3杆破百,分别是129、132和123,一举取得5比3的领先。赛点上,艾伦以62比61的微弱优势兑现赛点,挺进八强。这场胜利对于艾伦争夺巡回赛锦标赛资格极为重要,目前他在单赛季排名中处于第七位。

不过艾伦赛后透露自己出现了一些健康问题:“如果是其他别的比赛,我肯定退赛了。现在出场就完全是一次赌博。我的耳朵出现了感染,还有结膜炎和感冒。这真的非常影响我的状态,我不得不靠着球台才能保持平衡,否则我真的要摔倒了。今天我打得还不错,但只是凭借多年训练积累来的肌肉记忆,我完完全全在场上感觉不到任何事情。”

好在艾伦将在下场比赛到来之前得到一天的休息时间,他将与好友墨菲在下一轮相遇。“魔术师”打出单杆62、93、103和52分,6比5险胜吉尔伯特锁定了八强席位。吉尔伯特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5比5,全场打出5杆50+和1杆破百却没能完成逆转。

随后进行的首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特鲁姆普6比3击败了希金斯,取得了对阵“巫师”的四连胜。上半场特鲁姆普轰出单杆74和85分轻松拿到3比1的领先,下半场希金斯凭借破百一度将比分扳平。特鲁姆普之后只打出了一杆67,没有破百,但还是连胜三局获得了胜利。特鲁姆普将在半决赛中与塞尔比和马奎尔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这是场胶着的战斗,3比1的时候我还掌控着局势,但他(希金斯)将比分追平了,之后场上就开始变得难打。我们都使出了全力拼搏,想要晋级半决赛。最终好在我打进了几个比较不错的球,成功晋级。”特鲁姆普说道,他的胜利同时也让希金斯失去了争夺巡回赛锦标赛资格的主动权,“能在任何赛事中击败希金斯都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对阵他的时候,保持动力是非常重要的。你不会想失去任何分数,也不会想失去那种警醒的感觉。球员锦标赛是一项很重大的比赛,所以在这里战胜他并且保持着敬畏之心很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