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普尔科站朱琳王曦雨告捷 两金花会师1/4决赛

Max02-27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26日,2020赛季墨西哥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6号种子朱琳以7比6(2)、7比5力克英国选手博尔特,打进今年的第一个巡回赛八强。

本届阿卡普尔科站冷门迭爆,首轮战毕TOP5种子悉数出局。作为目前签表中的最大种子,朱琳顶住对手在后半程的反扑,经过1小时48分钟的激战成功晋级。

首盘比赛朱琳两次率先破发得手,但都即刻被博尔特完成回破,双方最终僵持到了抢七。中国姑娘在2比2后打出连赢五分的小高潮,如愿先下一城。

博尔特在第二盘早早破发建立起3比1的领先,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4比2。朱琳及时提升状态,晚些时候取得回破,连赢三局以5比4反超比分。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6号种子盘末再度发力,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就此终结了比赛。

接下来,朱琳将与同胞00后新星王曦雨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后者经过三盘鏖战以7比5、6比7(3)、6比1艰难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意大利名将埃拉尼,继今年华欣站之后再度杀入巡回赛八强。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2分钟,在这场三盘大战中王曦雨共发出了13记ace球,但也有13记双误进帐。同时,中国小将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0%,把握住13个破发点中的9个。

面对意大利名将埃拉尼,王曦雨开局略显紧张,首个发球局便遭遇破发。好在中国小将及时调整,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局取得回破,将比分扳平至2比2。

随后,两人的状态均有波动,双方互相破发将比分带到3比3。进入第9局,首盘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王曦雨在自己的发球局遭遇5次平分,并挽救2个破发点艰难拿下,以5比4领先。进入盘末阶段,王曦雨顺势拿下关键破发,以7比5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比赛愈加激烈。王曦雨面对意大利人的攻势稍显经验不足,在两次遭遇破发后一度以1比4领先。不过中国小将迅速调整,取得回破后在自己的发球局挽救4个盘点,将比分追至4比5。随后,王曦雨一鼓作气,手握3个破发点并成功拿下对手发球局,将第二盘的比分扳平至5比5后顺势拖入抢七。进入抢七局,埃拉尼先发制人并以3比0领先,随后意大利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7比6(3)扳回一城。

进入第三盘,埃拉尼显得力不从心,而王曦雨凭借发球优势逐渐确立领先的局面。中国小将在决胜盘连续取得破发,连赢3局以3比0领先。尽管埃拉尼不甘示弱并取得一次破发,还是不敌王曦雨的出色发挥。最终王曦雨以6比1拿下决胜盘,晋级阿卡普尔科站八强,将对阵同胞朱琳。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