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魔鬼主场如今人见人欺 爵士四连败被雷霆反超

孔德昕02-27 14: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2月27日,犹他爵士主场103比114不敌凯尔特人,变阵的第一场没能收获胜利。最近一段时间的爵士就像坐上了滑梯,止不住地往下出溜,这一败已经让他们跌到了西部第6的位置。

今日之前,爵士输掉了过去12场比赛里的8场,比起拱手让出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更令人担心的是他们到底怎样才能重回正轨。今日赛前,爵士做出轮换调整,侧重进攻和组织的英格尔斯进入替补,防守更出色的罗伊斯·奥尼尔成为首发,但这一调整并没能帮助球队收获胜利。

此役绿军火力凶猛,爵士立足联盟的防守再次成为摆设。对面凯尔特人首发5人全部得分上双,塔图姆更是轰下33分,全队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命中率超40%。让对手进攻打得如此顺风顺水,你很难想象爵士靠什么赢球。而进入替补的英格尔斯也相当不适应,3投1中仅得2分2助攻。

最令爵士球迷绝望的是,这已经是他们连续输掉的第四个主场了。曾几何时,盐湖城被视为全联盟最恐怖的主场,但他们接连在家门口输给了马刺、太阳这样的球队,进入2月以来主场战绩2胜5负。这样的表现或许可以让球迷感叹一句季后赛主场优势也没有太大意义,但连续输球确实令犹他人士气低沉。

四连败之后,爵士已经被雷霆反超,他们现在领先第7的独行侠不过半场,如果球队还是无法找到赢球办法,他们很可能在榜单上继续下滑。虽然西部前七和第八名差距明显,爵士打进季后赛是大概率事件,但对于一支把争冠视为目标的球队,以第6、第7的身份进入季后赛显然是令人失望的。

好消息是未来三场比赛爵士的对手都不算太强,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奇才,然后去客场挑战骑士和尼克斯。这三场比赛是爵士试验轮换,重整旗鼓的好机会。但反过来看,如果这三场比赛球队再出差池,他们很可能会在泥淖里越陷越深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