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教弗拉门戈半年多 他拿的冠军数比输球场数还多

小中02-27 17: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月26日,南美优胜者杯决赛次回合,弗拉门戈3比0击败厄瓜多尔山谷独立,以5比2的总比分赢得2020年南美优胜者杯冠军。2月16日,弗拉门戈3比0击败巴拉那竞技夺得巴西超级杯。2月22日,它2比1击败博阿维斯塔夺得瓜纳巴拉杯冠军(里约州联赛上半程冠军)。2020年,11天时间里,巴甲豪门已夺得三项冠军。

夺得南美优胜者杯冠军后,进球功臣Gabigol和主教练若热 ·热苏斯合影。 

弗拉门戈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主教练若热·热苏斯。去年6月1日与弗拉门戈签约,他6月8日抵达里约热内卢。热苏斯的到来使巴甲豪门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时隔10年后重夺巴甲冠军,时隔38年后再夺美洲解放者杯冠军。去年世俱杯决赛,弗拉门戈加时赛阶段才被利物浦破门,0比1屈居亚军。执教弗拉门戈短短半年多时间,热苏斯已率队夺得5个冠军。

自从2019年7月10日巴甲1/4决赛首回合客战巴拉那竞技起,热苏斯已经率领弗拉门戈打了47场正式比赛,成绩是34胜9平4负。也就是说,截至目前,热苏斯率领弗拉门戈赢得的冠军奖杯个数,比他带队输球的场次数都多,多一个。

去年11月23日解放者杯决赛,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最后关头梅开二度,帮助弗拉门戈2比1逆转击败河床夺冠。2月19日首回合,弗拉门戈与山谷独立2比2战平。2月26日南美优胜者杯决赛次回合,又是Gabigol成为夺冠的英雄。第19分钟,山谷独立后卫头球回传力量过大,门将将球击出,加布里埃尔· 巴尔博萨截得皮球,推射首开纪录。第62分钟,又是他下底传中,助队友热尔松将比分改写成2比0。第89分钟,弗拉门戈8号梅开二度,那次快速反击正是由Gabigol发动。

1981年解放者杯决赛,济科弗拉门戈主场2比1击败智利科布雷洛,客场0比1告负。两队总比分打成2比2平,在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百年纪念球场,又打了附加赛,最终弗拉门戈2比0取胜,拿到了史上第一个解放者杯冠军。去年解放者杯决赛,是历史上首次在中立球场单场定胜负,弗拉门戈是在秘鲁利马纪念碑球场夺的冠。

1999年,弗拉门戈在决赛上击败帕尔梅拉斯,拿了南共市杯冠军。决赛首回合,弗拉门戈主场4比3取胜,决赛次回合,弗拉门戈客场3比3战平对手。南共市杯冠军奖杯,弗拉门戈也不是在主场捧起。

弗拉门戈还拿过1996年南美金杯赛冠军,那是由南美足联在1993年至1996年举办的一项赛事,参赛4队是解放者杯冠军、南美足联杯冠军、南美超级杯冠军和超级杯大师杯冠军。决赛上,弗拉门戈 3比1击败圣保罗夺冠。不过,那场比赛是在中立球场举行,是在巴西玛瑙斯的维瓦尔多·利马球场举行。

也就是说,历史上4夺南美赛事冠军,弗拉门戈都不是在自己的主场马拉卡纳球场捧起的冠军奖杯。2017年南美杯决赛,弗拉门戈首回合客场1比2不敌阿根廷独立,次回合主场1比1战平,最终2比3输掉冠军。当时,同城的博塔弗戈就曾奚落了它一番。

1952年,博塔弗戈在马拉卡纳球场夺得过里约杯冠军。那届里约杯,参赛球队有乌拉圭佩纳罗尔和巴拉圭自由等强队,可那项赛事不是被南美足联正式承认的国际赛事。但博塔弗戈仍引以为傲,其官方推特账户嘲讽弗拉门戈说:“不管怎样,唯一一个在马拉卡纳拿过国际赛事冠军的里约球队是博塔福戈!”

这一次,弗拉门戈终于在马拉卡纳捧起南美优胜者杯冠军,博塔弗戈再也没话可说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