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为莎娃送祝福:科娃晒合照 德约赞其战斗精神

肥柴02-27 18: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26日,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宣布退役,网坛群星也祝贺莎娃完成辉煌的职业生涯,并为她的未来生活送上祝福。

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曾在2011年温网决赛战胜莎拉波娃夺得自己的大满贯首冠,她在社交媒体上回忆了与莎娃同场竞技的时光。“我们曾经有过很多场精彩的较量,你的勤勉以及你为一切而战斗的精神让我十分敬佩。”科维托娃写道,“你的人生已经有了很多成就,但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

曾将莎拉波娃视作偶像的美国俄裔新星阿尼西莫娃则写道:“你激励了许多人,也告诉我们什么叫做真正的倾尽全力与努力。”

里约奥运会网球女单冠军普伊格是莎拉波娃在巡回赛中好友,在普伊格家乡波多黎各遭遇飓风时,莎拉波娃曾与普伊格进行慈善赛募捐。普伊格在社交媒体上再次贴出慈善赛的精彩瞬间,祝贺莎拉波娃结束自己的辉煌生涯,并感谢她在最困难时刻伸出援手:“感谢你为我们的运动所做的一切,最重要的是,感谢你在波多黎各最黑暗的时刻支持我,以及你在展现出的那些品格——质朴、真诚与谦逊。”

中国金花郑赛赛在多哈站比赛取胜后的采访中也提到了莎拉波娃对包括她在内的一代球员的激励:“小的时候我总是以她为榜样,我们这一代球员一直看着她在战斗。她从来都不放弃,哪怕是1比5落后的时候,她也在战斗,她从来不在意比分如何。她的心理素质也激励着我们从第一分开始一直坚守到最后。”

WTA传奇比利·简·金在莎拉波娃宣布退役后几乎第一时间便送上祝福:“自莎拉波娃以17岁的年纪夺得温网首冠那天起,她就一直是一位伟大的冠军。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前世界第一,而且她的商业成功与她的网球事业成就一样让人赞叹。玛丽亚,最好的一切尚未来临!”

有“女金刚”之称的WTA名宿纳芙拉蒂洛娃曾在莎拉波娃少年时期建议其父带她前往美国训练,纳芙拉蒂洛娃也是莎娃职业生涯的重要伯乐,她也感谢了莎娃为网球运动带来的影响,并对她人生的新篇章报以期待:“祝贺玛丽亚拥有一段出色的职业生涯,她完成了全满贯,还为我们挚爱的这项运动带来了更多球迷!享受你在网球之后的新生活吧——我可不会把它称之为退役!#休假时间 #美好生活 #第二幕”

正在迪拜参加比赛的德约科维奇在当晚比赛结束后得知莎拉波娃宣布退役的消息,他在场上接受采访时说道:“她是一位真正的战士。她克服一切困难的意志力与意愿鼓舞人心,特别是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她一直在伤病和手术中奋战,努力让自己回到理想的竞技水平。很遗憾她的职业生涯要因为伤病作结,但与此同时她的生涯已经足够出色,她值得为自己骄傲。”随后德约也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与莎娃的合影,并表示期待她的场外新生涯。

同样正在出战迪拜赛的西西帕斯与莎拉波娃聘用了同一位理疗师,他们彼此间也有过交流。西西帕斯提及对莎拉波娃在17岁年纪就拿下温网冠军记忆犹新,“我想有很多人也会羡慕她拥有的职业生涯”。

莎拉波娃的俄罗斯同胞卡恰诺夫则写道:“玛丽亚,你用你对比赛的激情激励了数以万计的人,对此我们深表感激。你也身体力行地为许多人树立了榜样:谦逊、坚决、更是一位真正的冠军。”卡恰诺夫还提及本想贴出一张与莎娃的照片,但却遗憾地发现两人从未有过合影,他也期待着与这位“前辈”早日“同框”。

意大利00后新星辛纳在冬训期间与莎拉波娃一同跟随名教头皮亚蒂训练,辛纳也是莎拉波娃的“小师弟”。辛纳则贴出了自己与莎拉波娃在圣诞节时的搞怪照片并写道:“虽然我和你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我知道,你不仅是一位伟大的冠军,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而且你也是一位伟大的人。感谢你为我带来的美好回忆,也祝你未来好运!”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