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荡圣西罗国米踢“训练赛” 桑切斯跟埃里克森抢活

沈天浩02-28 08:10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 2比1 卢多戈雷茨(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抽中国际米兰,卢多戈雷茨肯定对晋级没什么太大期望。但期待了半天的米兰之旅,一下子变成了避而不及的危险任务。保加利亚人全副武装地来到米兰城,把口罩戴到了球场门口,已经足够奇怪,但偌大的圣西罗只来了500——球员、工作人员、转播商人员全算在内,就更让人觉得别扭。

欧联杯踢成训练赛,本身不算罕见(当然主要发生在小组赛),但这样的训练赛出现在容量8万多人的圣西罗,确实让人太不适应。开场哨吹响后,国米球员在一片寂静的球场上明显有些打盹,被对手先入一球:第26分钟,卢多戈雷茨后场长传,西西尼奥高速插上传中,考利挤开戈丁小角度劲射破门。这一次的防守,戈丁的表现相当让人失望,而帕代利当然也没有做到最好——好在,汉达诺维奇归期在即,国米球迷双手合十,期待斯洛文尼亚人的归来。

好在随后国米逐渐进入状态。赛前有球迷打趣:球场里没有球迷的呼声,是不是国米球员们要忍受孔蒂90分钟的咆哮了?丢球后的反击从摩西的一次突破开始,尼日利亚人在禁区内倒地,裁判没有判罚。随后是桑切斯的一脚兜射,本场比赛智利人突破不多,更多是挑传和巧射,他希望在国家德比和赛季决战阶段之前,证明自己不仅是劳塔罗的替补。

扳平比分的进球,并没有让场边的孔蒂等上太久。第31分钟,埃里克森在左路分球,比拉吉高速插上,一脚劲射从近角划入球门。进球之后,蓝黑青训边卫亲吻队徽:几天前接受媒体采访,他刚刚表示,偶像是罗纳尔多,全家都是国米球迷。在这粒进球的防守中,卢多戈雷茨门将伊利耶夫站位并不理想。也有国米球迷打趣:帕代利和伊利耶夫,到底谁更菜一点? 

伊利耶夫的霉运并没有结束:半场补时阶段,桑切斯又在禁区前沿挑传,卢卡库头槌攻门,客队门将勉力将球扑出,却正好打到比利时人的头上,弹入球门。很难说这是门将的个人失误,但卢卡库这粒有些幸运的进球,还是让国米像首回合一样,用最小的代价带走了胜利。

下半场,保加利亚人无力反扑,他们的球员储备,只够前捷克国家队主帅弗尔巴进行对位调整。前不久刚刚带队打过卢多戈雷茨的红星队主帅、国米名宿斯坦科维奇已经给老东家支招:保加利亚球队的前锋都是小快灵,没什么变招的空间。尽管如此,替补登场的客队10号斯维尔佐克,还是用一脚大力射门让帕代利出了出汗。

随后,孔蒂也开始变招,这次国米主帅尝试的是442阵型,戈丁改打右后卫,摩西前压成为边锋,而埃里克森打一个假边锋。应该说,这次的阵型实验并没有第一回合那个4231那样成功。主要的问题是:丹麦人在这个位置上并不能发挥最大价值。前热刺中场的水平自然不需质疑,本场比赛开场后,国米一度主打右路,丹布罗西奥和摩西轮番冲击,随后进攻重心转移到另一边,埃里克森在电光火石间,就为比拉吉送上了助攻的直塞。

变阵之后,埃里克森在左中场的位置上,很难有直接改变比赛的机会,另一个原因则是,今天打满全场的桑切斯,其实干的是埃里克森的活儿。当然就像意大利名嘴特雷维萨尼赛前所说:“埃里克森来到国米,是为了打尤文准备的,不是为了卢多戈雷茨。”比赛没有观众,终场哨听得格外清楚。卢多戈雷茨球员不做停留,马上启程离开疫区意大利;而孔蒂的国家德比备战,也已经箭在弦上。

/沈天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