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家德比确定空场 尤文暂定不退票惹争议

杨健02-28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意甲官方宣布,意甲第26轮,尤文主场对阵国际米兰的国家德比比赛将空场进行。

当地时间27日傍晚,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博雷利在例行疫情通报中表示,截至当天18时(北京时间281点),该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为650例,在24小时内增加了250例,其中17人死亡,45人治愈。博雷利指出,最近3例死亡病例均来自疫情最为严重的伦巴第大区,而米兰恰恰是伦巴第大区首府。米兰市政府也表示,正考虑逐步恢复当地博物馆等公共场所运营,但可能采取控制人流量等措施。

由于当地持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轮意甲除国家德比外,乌迪内斯vs佛罗伦萨、米兰vs热那亚、帕尔马vs斯帕尔、萨索洛vs布雷西亚等比赛均将空场进行。此前有消息称,尤文和国米考虑将比赛延期至当地时间周一举行,但意甲官方表示本轮联赛不会延期,而之后的赛程是否会有调整,会在晚些时候宣布。

此前,意大利业余联赛和青年联赛的42场比赛都已被取消,而意乙联赛阿斯科利对阵克雷莫内斯的比赛也被推迟。此外,原定于周日(223日)的意甲4场联赛也被迫推迟,其中包括国际米兰主场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

在国家德比可能空场的持续利空之下,27日尤文股价暴跌11.83%,且上半赛季的财务报告显示尤文亏损达5000万欧。为了更好地应对此次疫情,尤文关闭了俱乐部博物馆,并且本轮与国米的意大利国家德比也将空场进行,考虑到包括门票、商场、酒吧、餐饮等方面的收入,尤文将蒙受巨额损失。

《米兰体育报》此前报道称,由于缺少其他方面收入,尤文比赛收入方面将有一定缩减,此前通过网上和线下购买球票的球迷,将不会得到退款,这也引发了不小争议。毕竟,AC米兰、帕尔马在获悉空场消息后,对各类渠道购票球迷全额返款;而萨索洛则根据销售政策,为网购球票球迷直接办理了退款。

但包括尤文在内,不退票的意甲俱乐部仍多达10家,斑马军团可能蒙受的损失最大:除去国家德比,下周中主场对阵AC米兰的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较量或许也会空场进行,这意味着尤文图斯本赛季两场最重要的国内主场赛事都将失去主场优势。不过尤文也没有把话说死,俱乐部在公告中表示会在不破坏原有购票规则的前提下,评估目前的状况,做出有利购票者的举措。

空场作赛之于客队国米,似乎也并不见得是好消息。今晨刚在欧联杯空空如也的梅阿查小胜卢多戈雷茨,赛后孔蒂的发言颇能代表国米将帅心绪,“空场进行比赛不是一件好事,足球毕竟是需要观众的,感受场边观众们营造出的那种氛围也是除了比赛本身以外最美妙的事情。但是我们必须考虑到健康因素,这很重要。我们必须遵守法令,我也希望一切能尽快恢复正常。”

国家德比首次因不可抗力空场,也在圈内引起热议。此前曾在两队都有效力经历的维耶里表示:“我从来没在一个没有球迷的球场进行过比赛,当前最重要的是考虑我们的健康,这是要优先考虑的。这样的比赛缺少了球迷们的支持,肯定会有影响,球迷们的支持本可能成为重要的因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