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新年首败即欧战出局 名宿:一大堆球员在梦游!

刘川02-28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阿森纳周四晚上在主场被奥林匹亚科斯以22的总比分逼平,因为客场进球的劣势被淘汰,让人意外地成为整个欧战中第一支被淘汰的英格兰球队。而看着曼联和狼队齐头并进挺进欧联杯16强,现在英超仅仅排名第9的阿森纳也被英格兰媒体认为不仅将彻底无缘下赛季的欧冠,现在连欧联席位都岌岌可危。

枪手名宿基翁赛后第一时间表示,这场败仗完全是球队自己所致,他们在场上梦游了整整70分钟,即便是奥林匹亚科斯下半场开局阶段的进球,也没能及时唤醒这支球队:“这场比赛你应该把所有的赞颂之辞献给奥林匹亚科斯,阿森纳开局进入状态实在太慢了,你不能在欧战淘汰赛阶段用这种态度在场上梦游,他们只能责怪自己。随着球队欧联杯被淘汰,这支球队的重建也从现在正式拉开了帷幕。”

这场比赛也是阿尔特塔的球队在2020年元旦之后首次输球,不过作为球队名宿的基翁可并不认为这场比赛的败因是球员粗疏大意:“这真的是第一次,我觉得球员在场上无法响应主教练(阿尔特塔)的指挥,而主教练自己也对如何做出调整无所适从。阿森纳的表现让人失望的地方非常之多,但是最令人不解的是球员在场上竟然有这么多非职业的表现,这真的太糟糕了。”

阿森纳在90分钟里的场上站位,佩佩一个人在右路顶到了最前面,另外的两名前锋和厄齐尔在比赛中经常同时扑到锋线上,但是他们的传递却毫无效率可言,奥林匹亚科斯要比这支球队更加耐心和小心谨慎。而拉卡泽特这场比赛的表现则让人再次失望,基翁认为这场比赛阿尔特塔换他下场有点太晚了:“这场佩佩应该表现得更好,马丁内利则理应早点被替换上场,扎卡则显得相当冒进,在场上有一大堆球员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来!”

至于原本能在比赛中成为英雄的奥巴梅扬,则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错失了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他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仍然没能平复情绪,一直喃喃自语的说道:“太难了,太难了,我还能说什么,最后一分钟的那个机会,只是不走运,我也只能这么说了。我感觉很糟,这种事情有的时候就是会发生,你也不知道原因所在,(可能是)我太累了,我当时有点抽筋,但这不是借口,我知道的。”

阿森纳队内的首席前锋认为这场比赛之所以在进攻端打得十分吃力,和奥林匹亚科斯全线回撤有关,他和队友们找不到传递的空间,也自然无法撕开对方的防线。在演播室的基翁则摇头不已:“他最后如果那个球能打进的话,将是一场完美的个人表演,但是这一切却并没有发生,球迷赛后表达了自己的愤怒,这场比赛有太多令他们失望和生气的场面了,你作为球员,也无法抱怨运气不好。”

而在欧联杯折戟之后,阿森纳要想按原计划杀入下赛季的欧冠,现在只有联赛争四这一条路可走,不过球队现在距离第四切尔西之间还有足足7分的差距,而两者之间不管是狼队,热刺,曼联还是谢菲联,看上去都不太可能同时掉链子,放阿森纳这一支球队一路杀回前四。奥巴梅扬赛后表示,他们现在能做的,“只有在联赛中尽量赢下更多的比赛,除此之外别无办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