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时间】在20岁的最后一战加冕队史三双王

赵兴02-28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经过近一个月的牛仔客场之旅,马刺终于在2月27日这天回到了自己的主场AT&T中心。

球馆外的马刺球迷早早的就排起了队,人群里有不少独行侠的球迷,他们穿着队标的T恤,各种款式的球衣。有人穿已经退役的诺维斯基,还有这赛季才正式披挂上阵波尔津吉斯的球迷,当然最多的还是天才少年东契奇的支持者。一个小伙子穿着东契奇今年全明星的战袍,他骄傲得不像是来“砸场子”的,倒像是要把AT&T中心变成独行侠的主场。

“独行侠的球迷可真多啊!”大门口的工作人员感叹道。

都是得州球队,马刺主场从来就少不了老对手球迷的身影。在诺维斯基退役后的这个赛季,东契奇扛起了球队的大旗,球迷人数更是激增。

球馆里,客队替补席这边,基本被蓝色包围了。“卢卡!卢卡!”东契奇从球员通道走出来的时候,引起了一阵欢呼,他笑着挥挥手,慢悠悠地跑到场上热身。

乔纳森站在场边拍摄视频,先拍了大屏幕上的“马刺VS独行侠”,然后就一直跟着东契奇。这是乔纳森·林加入独行侠视频组的第二个赛季,作为土生土长的达拉斯人,能为主队工作是他的梦想。“马刺总是让我紧张,小时候每次季后赛碰到,马刺都不让我们好过。” 乔纳森说道。

球馆里随处可见的独行侠球迷,也让乔纳森拍到不少素材。一对父子穿着东契奇的球衣,开心的冲着镜头笑。“哥们!咱们会赢的!”这位爸爸跟乔纳森说。

卢卡!!! 

小牛第一个进攻回合,就有球迷使劲喊东契奇的名字。一恍惚,真有种错觉是在美航中心。独行侠每次进球,都有不小的欢呼声。反客为主的独行侠很快建立了领先优势,以36比20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开始,独行侠试图扩大领先优势。可是,替补阵容没有将势头延续。有个独行侠球迷不干了,“把卢卡换上来!我们需要这场胜利!”

马刺球迷也需要这场胜利。

虽然缺少阿德的马刺明显处于下风,但是马刺球员一点也没有要放弃的样子。半场结束,独行侠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10分。

第三节快还有一分半钟,独行侠87比73领先。谁也想不到,此后独行侠的进球荒让马刺打出一波17比2,他们以90比89反超。

这时,东契奇开始了他的表演。他接连送出5个关键助攻,其中三个空位三分,随后自己也命中一记三分,将分差重新拉开到两位数。

最终独行侠以109比103战胜马刺,东契奇拿下三双26分10篮板14个助攻。他在20岁的最后一场比赛,追平了基德的队史三双纪录21次。不过东契奇只用了119场比赛,而基德则用了500场。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后包揽了球队失利的责任。“我制定的比赛计划烂透了,对方在第一节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我们在上半场失误高达9次,我们挖了坑。他们太厉害了,但是我为我们的坚持不懈感到骄傲,我们有不少表现好的地方。可是很显然,达拉斯打得很好,他们值得这场胜利。”

对于波尔津吉斯和东契奇,波波显得很无奈。“他(波尔津吉斯)是个优异的球员,我还能说什么呢?“虽然东契奇下半场明显打得更好,但是波波并不觉得有什么区别:“他上下半场一样优秀,这就是他的常规操作。”

独行侠主帅卡莱尔赛后心情大好。“首先,这是一场很棒的胜利。要知道每次来到这里打比赛都很难。我们在比赛胶着阶段有不错的表现,尽管我们也给了他们一些机会。”卡莱尔接着说道,“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正在不断的学习成长,我们在拼季后赛的排位,我们在为季后赛做准备,所以今晚是很棒的经历。”

卡莱尔还直言:“他们俩(波尔津吉斯和东契奇)在比赛僵持阶段的表现,是我们赢球的秘籍。”

对此马刺后卫朗尼·沃克深有感触。“我们试着让东契奇打得不那么舒服,我们知道他们挡拆,我们就包夹他,但是他有很好的帮手,他们的投手在需要的时候能投进那些远投,这点就杀死了我们。”沃克感叹道,“波尔津吉斯挡拆出来之后,空位接球,就命中三分。然后他越来越稳,篮筐在他眼里像大海一样宽广。”

在马刺反扑阶段,东契奇带领独行侠保住了胜局,卡莱尔给予了他很高的评价:“他在比赛僵持阶段表现极其优秀,他会制造机会,迫使对方轮转,从而贡献助攻,或者他看到机会送出一个间接助攻,这就是他的伟大之处。而在防守端,他也毫不松懈,在最后的四分钟和大家一起严防死守,不给对方三分机会,干扰对方上篮等等。”

卡莱尔表示对于东契奇追平队史三双纪录的显得很淡定。“他的数据确是很惊人,但是他不是一个追求数据的球员,他追求的是胜利。”

一番胶着最终拿下比赛,波尔津吉斯接受赛后采访的时候笑容满面。“我们一向在进攻端充满信心,我和卢卡挡拆配合,为其他人创造机会,然后给卢卡拉开空间。”波尔津吉斯接着说,“当我们冷静下来,我们通常打得很好。我把话放这,我们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保持冷静,不要反应过度,不要瞎喊手忙脚乱。”

对于两天后东契奇的21岁生日,波尔津吉斯表示自己会亲自烤蛋糕送上祝福。当然,对于还要客场打热火的他们来说,这显然不太现实。波尔津吉斯对东契奇的赞美可是滔滔不绝,“这才是他的第二个赛季,你们觉得他很厉害,但是他还在不断地成长。”

东契奇走到自己的衣柜前,他的左手带着护具。原来,第四节他是忍着手伤坚持打完比赛的。因为手不方便,连穿袜子这么简单的事都用了很久。

当被问到受伤的伤势,东契奇笑着说:“好在是左手,我不太用左手。还是疼,我在比赛里被打到两次,我被扇到了手,但是他们觉得是打到了球。”对于追平基德的队史三双纪录,东契奇没有长篇大论的感受,只是一个简单的单词,“很好!“

对于全网关注的自己20岁最后一场比赛,东契奇直言“这不会有任何不同。”

“但是你确实在想这件事?”

“并没有,我是在推特上看见的。”

对于美国人很在乎的21岁,东契奇也毫无感觉,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庆祝计划。“大概就是吃一顿晚饭。”

“因为在我们国家,18岁就成年了。”东契奇解释道。

在很多人看来,东契奇在21岁之前已经达成了很多成就。

而在东契奇自己看来,这只是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