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社宣布DOTA2将迎赛制改革 TI10后推出地区联赛

苏三02-28 13:00 体坛+原创

2月26日,V社在官网宣布,TI10之后Dota巡回邀请赛将引入全新系统,使Dota赛事全年的赛程安排更为合理,并且新的框架更有利于二线和三线队伍的发展。

下一年将划分为3个赛季。每个赛季先是6个地区联赛,赛季末则是全球顶尖队伍参加的甲级联赛。而整个赛年的最后,和以往一样还是国际邀请赛。

六个地区联赛,每个赛季各赛区均拥有28万美元总奖金。联赛分为职业组和精英组,职业组8支队伍,精英组8支队伍,全球共有96支队伍。每个赛季后,精英组排名最后的2支队伍将和职业组排名靠前的2支队伍交换。职业组排名最后的2支队伍将从联赛中淘汰,替换为公开预选赛中晋级的2支新队伍,使新队和新人能不断进入。

联赛贯穿全年,每周比赛时间固定,再搭配扁平的奖金分配规则应该能持续地营造二三线的职业氛围。

每个赛季的联赛为期六周,每个赛区均为所有队伍参加的Bo3循环赛。为了方便大家关注自己喜爱的赛区和队伍,全年每个赛区的比赛都会是固定的时间和时段。

所有精英组比赛均由工作室制作直播。所有职业组比赛将在DotaTV播出。

各个赛区每周均有三个比赛日,日程安排如下。所有时间均为太平洋时间。每个时间段均为Bo3的系列赛:

日程安排:

在首个赛季中,Valve将会指定职业组和精英组的初始队伍。队伍也需要在赛季开始前宣布自己参赛(并拥有相应资格)的地区。剩下的名额会在2020年国际邀请赛结束后的预选赛中产生。

每个赛季都将以甲级联赛收尾,甲级联赛由所有赛区的18支队伍参加,总奖金为50万美元,并拥有巡回赛积分。 18支参赛队伍为每个地区职业组和精英组排名靠前的队伍。每个地区晋级的参赛队伍数量全年固定: 欧洲和中国:各4个名额。北美和东南亚:各3个名额。独联体和南美:各2个名额。

第三个赛季结束后,巡回赛积分最高的12支队伍将晋级2021年国际邀请赛。剩余名额将通过六个赛区的预选赛决出,每个赛区的参赛队伍为未被直邀参加TI的8支顶尖队伍。TI将不再举办公开预选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