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MVP榜詹姆斯想超字母哥,只能改规则了?

柴夫02-28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字母哥的MVP奖杯还有多少悬念?两大超级新秀锡安·威廉姆森和贾·莫兰特谁能更快成为最佳阵容球员?今年的最佳防守球员花落谁家?ESPN的5位专家通过圆桌形式讨论一些焦点问题,给了他们的答案。

1.詹姆斯怎样才可能在MVP争夺战中追上字母哥?

马克斯:说服NBA联盟更改MVP的评判方法,把季后赛表现也算进去。因为说正经的,即便是字母哥在赛季末遭遇了伤病,他获得MVP这件事也已经是大概率了。

麦克穆兰:让我们先别急着给詹姆斯判“死刑”。他依然很有竞争力,场均送出生涯新高的10.6次助攻,同时在防守端更加投入,领袖作用也非常明显——这一切都和上个赛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而且总经理们经常跟我说,ESPN的RPM数据才能真正反映出一名球员的价值,而詹姆斯目前在第一位遥遥领先(詹姆斯10.24,第二名的字母哥7.76)。

罗伊斯·扬:就目前来看,字母哥领先优势之大,让后来者几乎不可能超越。雄鹿正朝着70胜迈进,他们打出了历史级净胜分率,同时字母哥打出了恐怖的数据,还是在自己大部分第四节都不用打的情况下。

戈尔斯贝里:詹姆斯需要说服投票人,他带领着一支更弱的队伍在一个竞争更激烈的分区稳居第一。通过一名超级球星在场与否时的球队净胜分率,我们能看到他之于球队的意义。

詹姆斯在场:+10.7;詹姆斯下场:-2.6;差值:13.3

字母哥在场:+15.8;字母哥下场:+6.0;差值:9.8

两人都让自己的球队变得更好了,但没有字母哥的雄鹿依然是一支强劲的球队,而没有詹姆斯的湖人则是乐透级别。

佩尔顿:他需要更好的故事。想要超越带队打出历史级表现的字母哥,詹姆斯需要一些爆点,比如20连胜、个人连续三双、连续几场得分比肩赛季初的大胡子那种。

2.真还是假:防守最好的球员奖赢得本赛季DPOY?

戈尔斯贝里:字母哥赢就是真。他是当今世界最全能的防守者,是防守最好的球队里防守最好的球员。他的防守篮板联盟第一,而且很可能是最好的护框手。

麦克穆兰:假,因为至今也没有一个得到公认的客观评价防守的方法。在讨论那些精英防守者的同时,数据可能撒谎,甚至我们亲眼所见也未必是真——一位凶悍的防守者可能会不停地骚扰自己对位的持球人,给他造成巨大的麻烦,但如果他不能及时去弱侧协防,他的表现依然不够好。

佩尔顿:我不确定我能否找到一名球员,说他就是全联盟最棒的防守者,因为各队体系不同,球员的角色也不同,你很难衡量这些防守者在各自环境下谁更优秀。所以我的回答应该是,假。

马克斯:真。字母哥应该是今年MVP+DPOY两项大奖的热门。雄鹿有着联盟第一的防守,当字母哥在场时他们百回合只丢97.2分。其他竞争者也有各自的优势,但字母哥毫无疑问在领跑。

:假。戈贝尔依然是NBA防守影响力最大的球员,但由于爵士防守下滑,他很难实现三连DPOY了。至于字母哥、浓眉或者恩比德这些球员,你很难说他们谁肯定是比戈贝尔更好的防守者。

3.哪位新秀会最快入选最佳阵容?

佩尔顿:锡安·威廉姆森。无论最终能否赢得最佳新秀,在锡安复出后,他明显是表现最好的新人,而且领先其他人一大截。考虑到像莫兰特这样的控卫通常发展会慢一些,我觉得威廉姆森就是最佳选项。

马克斯:威廉姆森。莫兰特未来在后卫位置上将面临严酷的竞争,尤其是斯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下个赛季还会满血归来。而尽管威廉姆森88%的时间都在出任大前锋,但鹈鹕的先发中锋德里克·费沃斯有可能会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在今夏走人,如果锡安成为中锋,那么他入选最佳阵容的概率将明显提升。

:威廉姆森。看着他在归来后打出历史级的生涯起步表现,我们有理由想象如果锡安没有受伤的话,他在今年就可能冲击最佳阵容。莫兰特早晚会成为最佳阵容球员,但威廉姆森已经是另一个级别的存在。

麦克穆兰:我猜平手。这就是我对莫兰特和威廉姆森的看法,在这个对年轻人来说困难重重的联盟里,他们都展现出了勇猛、无畏和天赋。两个人都有大心脏,关键时刻不手软。唯一的问题是,联盟内不少人都觉得威廉姆森必须减重,以此来降低受伤风险。

戈尔斯贝里:威廉姆森。我爱莫兰特,但我觉得锡安通向最佳阵容的道路更轻松一些。眼下前场顶级球员的竞争没有后场那么激烈,而锡安已经是前场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了。我相信在2023年的时候他们都已经入选最佳阵容了,或许更早。

4.本赛季哪位教练的表现最令人印象深刻?

麦克穆兰:如果在赛季开始前,你觉得一支失去了卡瓦伊·莱昂纳德,而且队内多名主力轮番受伤的猛龙可以稳居东部第二的话,请举手。别担心,在年轻主帅尼克·纳斯的带领下,猛龙并没有一蹶不振。最近我问过爆发的绿军新星杰森·塔图姆,面对谁的防守让你最难受。他回答:“多伦多猛龙队。他们总是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来阻挡我。”

戈尔斯贝里:在我心中比利·多诺万略胜尼克·纳斯一筹。没人想到雷霆能这么好,我觉得他们不仅上演了灰姑娘的故事,而且变成了一支谁都不想在季后赛第一轮碰到的队伍。谁想和保罗、亚历山大、加里纳利、施罗德和亚当斯过招?谁想试试在俄城主场赢球?没人,这也是为什么多诺万应该得到掌声。

马克斯:你甚至可以说目前联盟的教练整体水平可以竞争NBA历史最强了,但纳斯和多诺万显然是其中最突出的两位。他们都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带队远超人们的预期。

佩尔顿:布登霍尔泽。除了雄鹿恐怖的稳定性,他们在没有字母哥时的表现令我惊讶。即便MVP不在场,他们依然能打出联盟第4的净胜分率(+6.0),这证明了在布帅的体系下,角色球员都能闪光。

:纳斯,多诺万紧随其后。两人都面对球星离队的局面,但情况略有不同。纳斯以帕斯卡尔为核心,继续挖潜球队的深度,延续了冠军球队的竞争力;多诺万则几乎是带领着一支全新的队伍保持了季后赛水准。

5.你对赛季奖项有什么大胆的预测?

马克斯:比尔会入选最佳阵容,这在某种程度上算是一种补偿。虽然这不能改变他无缘全明星的结果,但最佳阵容的份量比全明星更足。

麦克穆兰:从没有人能蝉联进步最快球员奖,西亚卡姆何不创造历史?在职业生涯的第4年,他从一位前途光明的实力新人,一跃成为了全明星首发。从场均得分到罚球命中率,这位前锋几乎在各个数据上都创造了生涯新高。新秀赛季的时候我曾经在西亚卡姆身边观察过几天,当时他几乎不敢出手三分,但本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是37.3%。

:克里斯·保罗将在2016年之后首次入选最佳阵容。保罗出人意料地重返全明星舞台,而他也重新找回了自己控卫之神的风采。他现在几乎成了雷霆最重要的球员,而且是毫无疑问的更衣室领袖。上个赛季,保罗显然已经跌出了联盟前25,但眼下如果让你选一个人带队赢在当下的话,你能找出24个比保罗更好的球员吗?

戈尔斯贝里:詹姆斯拿下MVP。湖人还有大把的主场比赛要打,而且不少都是全美直播。35岁的詹姆斯带领湖人稳居西部第一,而且是在闪耀的聚光灯下。所以投票人可能会被推动着,把第5座MVP奖杯送到皇帝的手里。

佩尔顿:我觉得锡安·威廉姆森能拿下最佳新秀,现在这么说还算大胆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