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冷冬窗11队内援近0投入 546万欧即可当标王

长乐02-29 00:30 体坛+原创

相比于过往几个冬窗火热的引援动作,2020年的中超冬窗显得格外冷清。截止2月28日24时(即中超冬窗关闭),共有6支球队选择在外援方面按兵不动,保持上赛季的配置,而新引入的外援也没有超级大牌吸引眼球,上海上港以546万欧元的转会费引入全北现代边锋洛佩斯,已经是整个冬窗的最大动作。

除此之外,11家球队在内援引入上都显得谨小慎微,签约自由身球队和租借成为了各队引入内援的主要方式。十年最冷冬窗悄然降临,这既有足协限制政策的影响,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阻碍。一夜回到十年前,2020年中超冬窗正式关闭,属于中超的金元时代是否也会随之落幕?

外援:6家中超队不买人  上港新援546万欧成标王 

过往一段时间里,广州恒大始终是中超引援的风向标,而这个冬天的恒大显得格外沉静,恒大也成为几支中超豪强的缩影,在冬窗的引援力度都不大。恒大在外援上留下核心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在归化球员高拉特、阿兰、洛国富和费尔南多回归后,球队没有选择继续豪砸大牌外援。

与恒大一样,没有引进外援的还有北京国安、广州富力、天津泰达、天津天海、河南建业总数达到6家,创近年的新高。截止日当天,中超转会市场也没有大的波澜,只有鲁能、大连、青岛和华夏官宣了新援引入情况。

足协放开外援的名额后,多家球队没有进补,主因还是疫情影响后此前联系的不少外援,不愿来到中超,同时俱乐部不知联赛具体开赛日期,不愿急于花钱。引进外援的9家球会中,6家球队只购入1名外援,申花从武汉签下的姆比亚、重庆力帆从巴西买入的西里诺、永昌新援罗穆洛还全是免费签约。

引进外援数量最多的是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包括从弗拉门戈免签的罗穆洛,申花旧将苏祖从法甲加盟,转会费不到150万欧元,而从陕西购入的中甲金靴奥斯卡350万欧元,约2700万人民币。剩余存在转会费的球员,上港从全北买下的巴西球员洛佩斯,成为标王也只有546万欧元转会费,约合人民币4170万,不用向足协缴纳调节费。身价第二高的是大连人的萨姆·拉松,达到500万欧元,黄海从拉齐奥购入的米纳拉转会费据悉不足100万欧元,另外的武科维奇和罗曼转会费也难超200万欧元。

除此之外,武汉卓尔买入塞维利亚的卡里索花费200万欧元;苏宁的瓦卡索275万欧元;河北华夏幸福的保利尼奥300万欧元,这些球员的价格,相比往年只能是一些大牌外援的零头,却已是冬窗为数不多的重要外援补强。

内援:11家球队接近0投入 租借+免签成主流

相比外援转会市场的冷清,内援市场也同样冷淡。尽管各队在国产球员中都有转入转出,但最高转出和转入的价格,都没有超过2000万人民币,即不用缴纳调节费。且更多球队都使用免签和租借的方式,来收缩成本。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都从天津泰达买入了国脚,上港购入的买提江是免签,国安买入的杨帆的同时,则送出雷腾龙置换,同时上港还从亚泰购入于睿,也刚好2000万。

在内援上0动作的是广州恒大,除了迎回洛国富等上赛季签下后,租借出去的球员外,他们没有动作。同样没有内援引进的还有山东鲁能、江苏苏宁、河南建业。内援上投入最大的是上海绿地申花,引进及租借了6名球员,但其中5人都年过30,包括租借而来的冯潇霆和曾诚,还有赵明剑、秦升、朱宝杰。大连人则注重年轻人政策,一口气吃进林良铭、童磊、吴伟及陶强龙4名同年龄球员中的佼佼者。

出售内援人数最多的是天津天海,他们一连卖出5人,其中有4人卖给了深圳佳兆业。裴帅、郑达伦以及吴伟这3名球员的转会费均各为2000万。因经济实力有限,中超中下游球队多数使用租借和免签方式,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引进的5名内援,其中3名租借,2位都是免签,接近零投入;青岛黄海买入的5人也是2免签3租借。与此类似的俱乐部还有重庆力帆、广州富力、河北华夏幸福、武汉卓尔、天津泰达。

以此来计算,冬窗有11家俱乐部在内援上接近零投入,这也是近年来非常罕见的情况。除了疫情因素外,足协宣布增加转会窗口,也让各队不是如此焦急,他们可以再下一个不少于三周的窗口再进行一些内援补强。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