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窗奇景!深圳豪砸2亿比肩10恒大 完爆中超众豪门

安晓君02-29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受到中超引援政策、疫情以及经济社会形势等多重影响,中超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投入急剧下降,跌至过去7年来的最低点。中超16支球队中有一半至今没有花一分钱投入外援转会市场,甚至包括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反倒是刚刚跌入中甲的深圳佳兆业,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最大黑马。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在过去的两个月中,中超买入最贵的外援是上海上港花费546万欧元从全北现代引进的里卡多·洛佩斯。很多球队在引援转会市场都没花一分钱,中超引援力度下滑,一方面是中超新政策的实施,外援工资上限为300万欧元,对很多外援来说逐渐失去诱惑力;另外就是新冠疫情的影响,不仅导致中超联赛延期,还导致外援不敢前往中国冒险。

不过,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深圳佳兆业,在4年投入了近30亿元后,却反其道而行之,继续加大投入。2月2日晚,深足终于一口气官宣了郜林、王永珀、裴帅、郑达伦四大内援和瑞士国脚哲马伊利的加盟。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引进的球员中,只有裴帅和郑达伦是标注了2000万元人民币,其余像郜林、王永珀以及去年最佳中甲新人徐越等人,这里面除了郜林是自由转会外,深足本赛季买内援的转会费不会低于1.5亿元,如果再算上哲马伊利的转会费,总额应该会在2亿元人民币左右,烧钱力度超绝大部分中超球队。

外援方面,随着哲马伊利的到来,深圳阵中有3名外援,其余2位是普雷西亚多、马里。至于塞尔纳斯和索萨两名高薪外援,已经租借离队。2010年,刚入主广州足球的广州恒大疯狂引援,最终第一个赛季就升入中超,从此开启了他们的时代。而如今的深圳佳兆业会,就本赛季的引援力度来说,说他们是当今的中甲恒大也不为过。整体而言,深圳上赛季本来就征战过中超,整体实力在中甲还是有竞争性的,如今又引进了多位实力派,可以说这套阵容在中甲应该是最有实力的,新赛季重返中超或许并不遥远。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