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雨无缘阿卡普尔科决赛 00后金花仍制造惊喜

尼亚02-29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当地时间2月28日,WTA阿卡普尔科站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曦雨以4比6、6比7(6)负于四强中唯一的种子选手沃特森。尽管无缘决赛的结果令人遗憾,但这位00后新星在本站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也让人对其未来抱以期待。

 

连续两年,阿卡普尔科站都成为中国金花的福地。去年王雅繁在此首登巡回赛冠军,今年王曦雨又取得突破。从资格赛突围的她连克卫冕冠军王雅繁、前法网女单亚军埃拉尼和同胞朱琳,打入个人首个巡回赛四强。

半决赛面对7号种子沃特森,王曦雨在比赛伊始就打得积极主动,首盘前半段成为两人的破发大战,前7局中有5局双方都实现破发,不过率先打破均势的沃特森完成保发以5比3领先,随后王曦雨未能再把比分追近以4比6先丢一盘;次盘较量,王曦雨一上来就送出双误遭遇破发,随后中国新星及时调整状态破发得手,将比分追平至2比2,此后比赛进入胶着,势均力敌的两人不得不通过抢七决一胜负,沃特森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以3比1领先,此后王曦雨将比分改写为4比3,随后沃特森连得三分,但王曦雨又顽强地将比分追到6比6,然而关键时刻,王曦雨再次送出双误并最终葬送比赛。

纵观2020年前两个月,中国金花们不乏抢眼表现:上个月王蔷在澳网第三轮通过三盘鏖战击败小威,本周除了王曦雨之外,郑赛赛也有亮点表现,她连克去年法网亚军万卓索娃、2010温网和美网女单亚军兹沃娜列娃和7号种子贝尔滕斯,时隔四年再次打入多哈站的八强。

事实上在最近的20年间,中国金花们给球迷带来了不少的惊喜:从2004年孙甜甜/李婷登顶奥运会女双冠军、郑洁/晏紫在2006年两夺大满贯女双冠军,再到李娜在2011、2014年两度登顶大满贯女单,以及去年张帅携手斯托瑟登顶澳网女双。如今的中国女网拥有像张帅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以王蔷、郑赛赛等为代表的90后、以及在网坛崭露头角的王曦雨、王欣瑜等00后,我们有理由对2020年接下来的比赛里金花们的表现抱以更多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