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振奋又危险 里弗斯谨慎操刀快艇两套阵容

卡力02-29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卡力洛杉矶报道

添补了新员,摆脱了伤病,快艇集合了这支使联盟其他球队战栗的十人轮转名单。

首发阵容在身高方面优势明显,一到四号位执行外线换防;祖巴茨留守内线,补防持球者。替补阵容身材偏小,但进攻端拥有极强的爆发得分能力。

十人名单中的球员出场时间,如下表分配(帕特里克·贝弗利和保罗·乔治因伤病受限制)。

拥有如此深度的阵容,对于教练来说是奢侈的。这意味着教练组不光要合理布置阵容,分配出场时间;还要及时观察球员情绪,传递信息,明确球员本身清楚自己在场上的角色和攻防两端的重点。对于快艇队的豪华阵容,里弗斯教练评价道:“我觉得这很振奋人心,但也很危险。”

面对掘金,快艇打出了流畅的阵地进攻。近几场比赛,球队确定了莱昂纳德为进攻发起点,其长臂和持球稳定性,使得他在启动第一步并吸引包夹后,可以不慌张地急停收球,他稳定的中投吸引了掘金整体的防守重心,使得快艇队半场转移球如鱼得水,空位机会层出不穷。球队本场拿下35助攻,里弗斯教练对此表示:“我看到了球队的磨合,球员们在进攻端找到了自己的节奏。”

雷吉·杰克逊本场比赛替补出场。他不光在数据单上有着极强的存在感,同时也娴熟地把握了球队攻防转换的节奏。雷吉很清楚自己在进攻端的贡献,说道:“我很喜欢球队的节奏,我能很好的契合。同时,我在防守端十分集中注意力,球队作为一个整体,展现出了执行力。”

路·威廉姆斯随之称赞了雷吉·杰克逊,“组织者,很好的组织者。”当被问到他是否感受到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有变化时,路威答道:“我感觉我最近一直在做‘接到球就投’这件事,哈哈哈。”

掘金赛前以40胜19负位列西部第二,而快艇以一场胜利落后于掘金。这场胜利,把快艇带到了和掘金同一起跑线的位置。对此,雷吉·杰克逊表示:“这和平时的比赛并没有什么区别,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把球队)打造成一个整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卡力

体坛+驻洛杉矶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