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西部末班车6选1 灰熊渐掉队鹈鹕机会最大?

李辉03-01 0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告别了4年才有1次的2月29日,3月已悄然来临。众所周知,NCAA有疯狂三月,各支球队会为了同一个目标进行最后的冲刺,而本赛季NBA的3月,同样将上演一出不亚于疯狂三月的好戏,截至目前,西部的季后赛竞争形势可以说已经非常明朗,前七名球队基本确定将锁定季后赛资格,而剩下的一个席位则将在目前排在第8的灰熊到第13的太阳之间产生。

那么问题来了,剩下的这6支球队中,谁能获得最后的一个宝贵席位,从目前的情况看,各支球队的优势和劣势又分别是什么?

孟菲斯灰熊

目前战绩:28胜31负

ESPN预测概率(进季后赛,下同):7.6%

优势:暂列第八

灰熊队在全明星之后明显走向下坡路,在北京时间2月末不敌国王队后,灰熊已经遭遇了5连败,他们此前建立的战绩优势也几乎丧失殆尽,因此如今领先身后球队2+胜场成为了灰熊队唯一的优势。

劣势:伤病+实力

本赛季灰熊队能够有目前这样的成绩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相对来说,他们的本身实力相比其他竞争西部前八的球队还是有差距,球队的核心莫兰特也缺乏足够多的经验,更糟糕的是,在最关键的时刻,灰熊队失去了他们的主力4号位小贾伦·杰克逊,他的缺席使得球队原本就不算出色的外线投射能力变得更加薄弱,而近期的表现也证明,灰熊队此前为了送走伊戈达拉所做的交易并不成功。除此之外,灰熊队的赛程也是6支球队难度最大的,这都将影响他们的前景。

新奥尔良鹈鹕

目前战绩:26胜33负

ESPN预测概率:41%

优势:状态

随着锡安·威廉姆森的复出,鹈鹕队展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状元郎打出了历史级别新秀的表现,加上英格拉姆、鲍尔、霍勒迪的存在,鹈鹕近期状态出色,过去的8场比赛,他们赢下了其中的6场,只输给了湖人和雷霆两支西部前八的球队,并且双杀直接竞争对手开拓者,也正因为如此,鹈鹕是6支球队中最被ESPN看好的球队。

劣势:伤病隐患

鹈鹕从来不是一支在控制伤病上做得足够好的球队,本赛季初期他们也遭遇了很严重的伤病困扰,虽然如今球队非常的健康,但如果英格拉姆、霍勒迪或者威廉姆森中的一人遭遇伤停,那么鹈鹕的整体实力就将大打折扣,他们现在建立的化学反应也将受到影响。

波特兰开拓者

目前战绩:26胜34负

ESPN预测概率:23%

优势:利拉德

利拉德本赛季打出了个人生涯的巅峰状态,他不仅场均得分29.5分刷新生涯新高,他还投出了46%的投篮命中率和高达39.3%的三分球命中率,在遭遇伤病之前,利拉德状态火热,他的存在无疑是开拓者队冲刺季后赛的最大优势。

劣势:阵容深度

本赛季开拓者队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困扰,这也直接影响了他们的阵容深度,据最新的报道,利拉德还将缺席2-3场比赛,但即便是他复出,开拓者队的阵容深度也非常有限,除去先发五虎,球队很难有人能站出来挺身而出,而球队目前的三大伤号努尔基奇、胡德和科林斯在短期内也很难回归,阵容深度的不足将直接影响开拓者五名先发在赛季冲刺阶段的体能和状态。

萨克拉门托国王

目前战绩:25胜34负

ESPN预测概率:8.2%

优势:阵容深度

相比开拓者队,国王队有着令对手羡慕的阵容深度,在目前的阵容中,国王队有多达8名球员场均得分在10分以上,包括赛季中期交易到球队的贝兹莫尔。有了这样的阵容深度,国王队在近期明显反弹,过去的15场比赛他们赢下了10场,胜率远远高于球队赛季的平均值,尤其是昨天客场击败灰熊的比赛,给了国王上下足够的信心,上赛季他们最终位列西部第九,拥有经验后,国王期待能够后来居上。

劣势:缺少王牌

阵容深度足够很多时候就会引发一个问题:究竟谁是那个最值得信赖的球员,很显然在这支球队,最好的球员是迪阿隆·福克斯,本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20分6.9助攻,命中率也有不错的47.3%,另外希尔德场均也能拿到19.9分,但相比其他的竞争球队,尤其是开拓者、鹈鹕,国王队的核心在实力上还是有所差距,这会影响到球队在某些关键场次的效率。

圣安东尼奥马刺

目前战绩:24胜33负

ESPN预测概率:19.7%

优势:经验

拥有波波维奇就是马刺最大的优势,简单的说就是经验上的优势,自1997年选中邓肯起,马刺就从未缺席季后赛,今年的形势对他们来说非常的严峻,但波波维奇加上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两位季后赛常客使得马刺绝对不可被忽视,除此之外,在结束了2月份的8连客后,马刺队在3月份的赛程相对轻松,他们更多的时候将可以呆在自己家里,如果他们能把握好主场,他们依然有机会抹平目前3个胜场的差距。

劣势:状态

不得不承认的是,如今的马刺队已经失去了进入季后赛的硬实力,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他们本赛季的表现都非常的普通,而球队近期的状态也实在难以恭维,虽然期间几乎都是客场作战,但9战2胜7负的表现让马刺逐渐远离前八,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这样的关键时刻,阿尔德里奇的伤势无疑是雪上加霜的。

菲尼克斯太阳

目前战绩:24胜36负

ESPN预测概率:0.4%

优势:

从ESPN给出的概率就可以看出,太阳队目前想要进入季后赛已经非常困难,首先他们的排名是这几支球队中最低的,其次在剩余的赛程中,他们要打更多的客场,最后就是球队的状态,过去的两场比赛他们都在主场输了球,尤其是主场输给活塞,让人很难对太阳报以更大的期望。

劣势:乌布雷

乌布雷本赛季场均得到18.7分6.4篮板,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也是太阳队的2号得分手和赛季总得分第二人,然而因为膝盖伤势他以前提前告别常规赛季,接下来的比赛,太阳队在3号位位置的实力将受损严重,可以说,艾顿赛季初的禁赛对太阳本赛季冲击季后赛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如今的他们需要期待奇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