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四路上又失分!苦涩一周后切尔西已是强弩之末?

杨健03-01 02:05 体坛+原创

英超第28轮

伯恩茅斯2比2切尔西(战报

54'莱尔马、57'约书亚·金 / 33',85'马科斯·阿隆索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刚过去的一周,之于蓝军可谓双重苦涩。先是欧冠主场被拜仁吊打,而后本轮做客南海岸,此前4次交锋3次赢过自己的伯恩茅斯,仍旧不给面子。雨夹雪之中,领先后保不住胜局的蓝军,险些英超史上首次被“樱桃”双杀,若非戴罪立功的马科斯·阿隆索及时挺身而出,本场蓝军险些又要阴沟翻船。然而,相形于紧追者曼联最近7场的5胜2平,同期2胜2平3负的切尔西虽然多赛一场领先4分,但气场上已经无法和近期士气如虹的曼联相提并论。原本看似无虞的欧冠资格,正前所未有地危急。

曼联那厢风生水起,新援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伊哈洛的鲶鱼效应立竿见影;冬窗怕挨宰拒绝增兵的切尔西,着力内部挖潜,早已力不从心。上轮全队虽然经历恶战惨败,但兰帕德只能轮换佩德罗和托莫里,捉襟见肘可见一斑。或许是对垒拜仁的输球太过惨痛,开场后蓝军众将普遍情绪不高,而保级形势不容乐观的伯恩茅斯,利用近两季对战心理优势不断发起猛攻,卡勒姆·威尔逊的射门被老门神卡瓦列罗奋勇化解,比林抢断后杀入禁区施射稍稍偏出,被压制在半场的切尔西,着实难受。

作为队内惟一没病没灾、状态尚可的中锋,连续首发的吉鲁本场略显形单影只,蓝军只能一方面寄望定位球,另一方面则让阿隆索频繁压上,几乎当成左内锋穿插策应。在芒特外围接应角球解围远射偏出后,切尔西充分利用场地宽度打出“左右呼应”:第33分钟,里斯·詹姆斯右路插上接斜传后顺势送出一记传中,前点插上的吉鲁一记抢射击中球门横梁弹出,后点跟上的阿隆索抓住机会补射破门得分,连续两轮进球。此球之后切尔西士气大振,并从后卫助攻中尝到甜头,托莫里如法炮制远程开火,但本场注意力集中的主队门将拉姆斯代尔奋力化解。

半场1球领先,之于蓝军而言不失为上佳结果。然而,戴奇迅速阅读到了切尔西防线站位靠前、两个边路助攻后腹地巨大的劣势。下半时开场不久,杀得兴起的阿隆索再度左路突破送出传中,但吉鲁的推射未能扩大比分,逃过一劫的伯恩茅斯迅速以牙还牙:弗雷泽开出右侧角球给到禁区,门前高高跃起的莱尔马头槌破门,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此球充分暴露出蓝军后卫线看球不看人的防守习惯,中卫们都准备去争顶第一点,却忽略了身高还不足180厘米的哥伦比亚人后排插上。本该对位盯人的科瓦契奇,回过神时为时已晚,生生被比自己更矮的对手力压破网。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失球后惊弓之鸟一般的蓝军,3分钟后又被打击:比林前场将球抢断后送出斜传,禁区右侧插上的斯泰西得球后顺势送出横传,后点跟上的约书亚·金推射破网。球队防线站位之平、协同掩护之差,令教练席上的兰帕德只能摇头苦笑,而此后威尔逊的射门险些就此杀死比赛。已无退路的蓝军,开始组织反击,但替补吉鲁登场的巴舒亚伊谐星本色仍旧,他先是在越位位置接应阿隆索铲传破门被判无效,随后队友禁区外大力射门,横出一头的比利时人,居然将皮球顶飞,生生完成一次鱼跃救险。

好在,命不该绝的蓝军,仍有一个立功心切的阿隆索:第85分钟,阿斯皮利奎塔前场送出斜传,禁区线附近佩德罗将球一停,抽射被拉姆斯代尔奋力扑出,门前跟上的阿隆索抓住机会头球补射破门。西班牙人2轮3球,并成为首位在2月29日梅开二度的英超球员。然而这一纪录,却并不足以令蓝军鼓足余勇完成反杀。终场哨响,只收获一场平局的切尔西,2015年来首次连续4个客场不胜(3平1负),下一轮过后就要交出前四的位置?

切尔西阵容:卡瓦列罗 / 阿斯皮利奎塔、克里斯滕森、托莫里(64'威廉) / 里斯·詹姆斯、若日尼奥、科瓦契奇、马科斯·阿隆索 / 芒特、佩德罗 / 吉鲁(72'巴舒亚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