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名之战头顶脚踢 阿隆索戴罪立功亦有遗憾

杨健03-01 0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对垒伯恩茅斯,对于本赛季欧战生涯几近结束的马科斯·阿隆索而言,有着额外动力:毕竟,周中欧冠对阵拜仁之前,阿隆索“英超联赛是世界上最难的联赛,为什么有人想去拜仁”的陈年发言,被好事的德国媒体翻出,这也成了他被红牌罚下时,最尴尬的注脚。好在回到英超,及时平复心绪的西班牙人,上下半场头顶脚踢梅开二度,两轮打进3球,避免了蓝军在凄冷的南海岸遭遇连败。

上赛季切尔西在客场0比4输给伯恩茅斯,这也结束了蓝军在客场对伯恩茅斯全胜的记录,阿隆索整场比赛都坐在替补席上,也没有参与去年12月在斯坦福桥0比1输给伯恩茅斯的比赛。2017年4月与伯恩茅斯之战,阿隆索打进了一粒非常精彩的任意球破门,那是切尔西对伯恩茅斯表现最好的比赛之一,最终蓝军以3比1获胜。一言以蔽之,西班牙人是蓝军队中为数不多对“樱桃”免疫的存在。

“回忆有好有坏,我们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球队,他们喜欢打反击,所以我们需要做好准备。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为这场比赛做准备),但我们从过去几个赛季与他们的交手中知道,他们对我们来说会是一个危险的对手,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吸取前些年输球的教训。”开场之后,力求用表现完成救赎的阿隆索格外卖力,无论是和频繁压上的左中卫托莫里,还是老将佩德罗,阿隆索都能形成有效呼应。几乎被当成左边锋使用的他,多次突入到伯恩茅斯腹地制造杀机,但略显沉寂的队友,却和志在雪耻的阿隆索不在同一频率,任由阿隆索左冲右突,就是无法将皮球送进门内。

天道酬勤,哪怕他曾犯过错误。率先和阿隆索调整到同一频率的吉鲁,门前机敏的抢点带走表现活跃的阿克,后点的阿隆索顺势补射破网,进球后的蓝军左闸格外兴奋,毕竟3天来的每一秒都是煎熬。而此后继续和吉鲁心有灵犀的他,下半时险些助攻法国中锋扩大比分,只可惜体力不支的后者错过皮球,两人共事的一个多小时里,可圈可点的配合,足够兰帕德记进小本本,未来继续使用。

然而,阿隆索从来都是优缺互现的那一个:进攻端全力输出同时,回防速度和意识一般的他,也被伯恩茅斯高度针对:弗雷泽助攻莱尔马的角球,是从阿隆索左侧防区开出;约书亚·金反超比分时,阿隆索在对方断球反击时已经全力回追,无奈速度上的劣势仍旧一目了然。好在进攻端,阿隆索仍旧能及时弥补缺憾:当他打进补射的头球时,几乎是站在对方禁区内成为了中锋,比起屡屡上演快乐足球而不自知的巴舒亚伊,正经中锋身板、有着全套进攻武器库的阿隆索,或许才是吉鲁不在时的9号首选。

阿隆索最近10次为切尔西首发登场,蓝军取得8场胜利,他堪称球队福星。球队和3分虽然擦肩而过,但阿隆索的表现有目共睹,他也成为英超27年来首位在闰日(2月29日)梅开二度的球员,考虑到其后卫身份,着实不易;最近4个赛季,阿隆索打进19球,同期领先英超所有后卫。尽管前段时间曾坐上板凳席,甚至传出可能重回意甲的流言,但阿隆索的父亲佩尼亚及时解了围:“我不知道未来他是否会回到意甲联赛效力,未来不取决于他自己,因为他和切尔西的合同还有3年到期,我只能说他喜欢意大利。”吃到生涯最愚蠢的红牌之后,阿隆索已经回归了冷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