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首进球员锦标赛决赛 坦言对阵小特“很吓人”

刘七七03-01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9日,中国“00后”球员颜丙涛在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半决赛中6比1战胜墨菲,首次闯进该项赛事决赛。

不久前的威尔士公开赛,颜丙涛曾在一场“马拉松大战”中5比6惜败于墨菲。球员锦标赛的这场大胜帮助颜丙涛成功“复仇”,结束了对阵后者的三连败。首局两人缠斗了35分钟才艰难分出胜负,颜丙涛以86比41旗开得胜。之后颜丙涛又轰出一杆104。墨菲在第三局打出单杆61,但仍被颜丙涛72比62拿下。中场休息之前,墨菲终于夺回一局,将比分追成1比3。重新登场后,颜丙涛打出单杆51和本场第二杆破百,连胜三局将墨菲淘汰。

颜丙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5比1拿到赛点的时候,我不断跟自己说不要去想比分。尽力像刚开局那样去打好比赛,我就是一杆接一杆地去打,不让自己变得太保守。无论场上发生什么,或者感受到了多么大的压力,我都一直在努力保持冷静。我也保持住了自己的节奏,尽管比赛中确实感觉到很兴奋,但整体表现还是很连贯稳定的。”

颜丙涛在英锦赛打进四强后,已经连续三周分别在威尔士公开赛、单局限时赛和球员锦标赛打进半决赛。凭借这一系列出色的表现,颜丙涛单赛季排名已经上升至第6,确保获得巡回赛锦标赛的资格。目前颜丙涛的世界排名也已经超越乔·佩里来到第16位,有望在今年以种子球员身份直接进入世锦赛正赛签表。

颜丙涛将在职业生涯第三个排名赛决赛中挑战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向本赛季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发起挑战。颜丙涛十分坦率地表示:“跟特鲁姆普比赛很吓人的,就像很多球员都比较怕遇到奥沙利文一样。跟他对战我从来就没打好过,不过我还是很开心能进入决赛,所以我只想在明天享受比赛。”

墨菲尽管抱憾出局,仍然对年轻的颜丙涛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他说:“今天晚上我发挥不好,但颜丙涛真的打得很棒。只有第四局稍微有一些摇摆,其他时候都非常强势。我对他只有称赞和祝福。很多人不知道他在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输给我之后,在决赛日当天练了整整一天的球。几年前他在世锦赛输给我之后,也是这样练了一整天。这个小伙子完完全全专注于这项运动,对胜利非常地渴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