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豪取跨赛季21连胜 笑称赛季目标是保持不败

弈桑03-01 10:0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经历了和孟菲尔斯半决赛的惊魂未定之后,在迪拜决赛对阵西西帕斯时,德约科维奇则赢得干净利落,仅仅耗时了78分钟,他便以6比3和6比4击败对手,第五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同时取得了本赛季18连胜,以及跨赛季21连胜的惊人纪录。

德约在和西西帕斯过往的交手记录中并不占优,只是两胜两负的战绩,如果算上去年年底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他甚至还稍微处在下风。不过有了半决赛对阵孟菲尔斯时慢热的前车之鉴,本场比赛德约从一开始就十分专注,他在顺利拿下第一盘之后,又在第二盘率先破发,看起来冠军已经在向自己招手。

然而没想到的是,西西帕斯立即完成回破,并在保发后反而将比分反超。这个时候看得出德约稍微有些紧张,因为去年两人在上海大师赛相遇时,德约就是在第一盘6比3拿下后,第二盘在胶着中失利,从而最终将比赛交出的。不过今天德约没有再让历史重演,他在关键时刻再度破发,并在发球胜冠局中连续拿到三个冠军点,并在第一个上就成功兑现。

整场比赛中,德约依旧保持着接近80%的一发得分率,不过他获胜的关键却是二发。事实上,西西帕斯的一发也相当出色,几乎是和德约齐头并进,甚至他还发出了8个ace,德约却只有两个。但相比于德约高达57%的二发得分率,西西帕斯的这一数据却只有可怜的24%,毫无疑问是受到了来自德约接发的强大压力。

这场比赛获胜之后,德约也把对西西帕斯的战绩改写为3胜2负,这么一来,对于交手过五次以上的现役选手,德约的战绩都保持了领先。而在连续拿到ATP杯、澳网和迪拜冠军之后,现在的德约看起来似乎是不可战胜的,在接受场边访问时,他也开玩笑说道:“本赛季我的目标就是保持不败!开玩笑的。”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不,不,我没有开玩笑。” 那么德约到底怎么想的呢?在赛后发布会上他进一步解释道:“赛季不败并不是我的目标,我只是想要尽情享受这一刻。”

而对于接下来真正的目标,德约内心也早已有了答案,那就是即将到来的北美阳光双赛,过去他曾经有四次背靠背拿到这两项冠军,但是最近三年却都早早出局,今年他总共只有135个积分要保,看起来是在积分榜上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的好机会。“我要尽力保持健康,希望可以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取得好成绩。”德约说道:“现在距离比赛还有几周时间,我会好好恢复、休息和准备,力争以最佳状态迎接比赛。”

在2011年,德约取得了疯狂的赛季41连胜最佳开局,直到法网半决赛才被费德勒终结,不知道今年他这波胜利又将延续到什么时候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