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波及北美体育联盟 暂无取消或推迟计划

赵伟仑03-01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当地时间2月29日,美国华盛顿州报告美国本土出现首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死亡病例是一名50多岁的男性患者,来自华盛顿州金县,此前没有相关旅行史,也没有接触过已知感染源。

据美联社报道,北美各大职业体育联盟已经与卫生部门进行交流,并向各支球队通报了新冠病毒疫情有可能爆发的消息。

NBA、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和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定期与疾控中心和其他组织就新冠病毒的疫情进行沟通。此前,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影响多个国家的体育联盟,中国的CBA和中超都已经推迟,意甲的一些比赛就确定延期到五月份进行(据报道,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已经出现62例,在意大利则有1128例)。

不过,北美职业体育联盟的赛事安排仍然按照原计划进行,尚没有立即取消或推迟比赛的计划,也没有空场进行比赛的计划。目前,NBA和北美职业冰球联赛正处于常规赛期间,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春季训练正在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进行,距离新赛季揭幕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在加拿大有七支球队,目前联盟正在与疾控中心和加拿大卫生部门保持联系。副总裁比尔·戴利表示,NHL尚未考虑取消比赛。“在这一问题上,我们与俱乐部保持定期沟通,并遵循疾控制中心和加拿大公共卫生部医学专家推荐的最佳做法。这些步骤多数是常识性的预防措施,但肯定涉及提高防范意识。”

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补充表示,联盟将按照要求实施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自一月下旬以来,各支球队一直在从联盟获取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信息。

NB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员工、球队、球员和球迷的健康安全至关重要。我们正在与球队进行沟通,并就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与疾控中心和传染病专家保持联络,继续密切监控疫情。”

其实,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已经影响到一部分NBA球员。在俄勒冈出现确诊病例之后,开拓者后卫C.J.麦科勒姆在社交媒体表示:“新冠病毒已经正式袭击俄勒冈州,更准确是奥斯威戈湖。大家用肥皂洗手时,要确保有20秒或更久,咳嗽时捂住嘴巴。在得到进一步通知之前,我将暂停签名。”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也在积极监测疫情动态,并随时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卫生和公共服务部保持联系,并将质控中心提供的指导意见转达给所有球队、员工和球员。

这次新冠病毒疫情也影响到了体育领域的其他行业。赛马场丘吉尔·唐斯公司表示,他们会利用即将在五月初举行的肯塔基德比之前的这段时间,根据疫情的发展再决定肯塔基德比是否进行。

丘吉尔·唐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仍有大量时间进行监控并做出反应,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从其他赛事举办者那里借鉴经验。我们正在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并将采取任何必要的错失以确保所有参赛人员的安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