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新援:因疫情解约系谣言 队友水平相当美职联

周佳骅03-01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个月以前,瑞士球星哲马伊利从博洛尼亚转投深圳佳兆业,并签署一份为期2年的合约。曾有瑞士媒体指出:哲马伊利出于安全的考虑,已经寻求与深足解约。在接受《星期日观察报》的采访时,哲马伊利公开做出澄清:“这完全就是谣言,我都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从哪里传出来的,就在一个月以前,我签署了一份2年合同,我真的非常喜欢,也不想要改变,说我解约,就是一派胡言。”

在签约深圳佳兆业之后,哲马伊利就直接从博洛尼亚奔赴深足海外驻地西班牙的赫罗纳。因为中甲停摆,他尚未踏足中国的土地,只能随队进行海外集训:“这就是普通的训练营,和我之前见过的一样。唯一的不同点在于,集训的时间会久一点。”

按照俱乐部的安排:深圳佳兆业最近都在西班牙集训。考虑到球员身心俱疲,主帅罗伯特·多纳多尼给瑞士人放假2周,趁着假期,哲马伊利可以带着5岁的儿子卢安,在迪拜游玩散心:“我们度过了非常美妙的一段时间,得到2周的休息真的非常重要,要不然,真是太累了。”

虽然刚刚到队,但性格豪爽的哲马伊利,已经与新队友打成一片:“我们有三名翻译,但几乎所有人都可以说英语,我的队友非常欢迎我,他们都非常热心,我很快就感受到他们对我的接纳”,虽然是队内的最大牌外援,但哲马伊利也不讲究特殊化,拉练期间,他都和一名中国队友共享一个房间。

从瑞士人的亲身感受来看,疫情已经不再成为问题:“当我来到这里时,这已经不成为影响球员的大问题,我被告知,所有的酒店和商铺都已经重新营业,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永远都应该摆在第一位,然后,你才能考虑尽可能让生活恢复常态。”

据哲马伊利透露,他和球队会在赫罗纳训练到3月8日,随后,再前往阿联酋迪拜备战。直到联赛重启,他们才会回到中国:“我们会一直训练直到联赛开始,我非常憧憬自己的中国之旅,这在过去的一个月内也没有改变。我不后悔做出这样的决定,我想尝试新的东西,我还没有到过中国,正如所有人都知道的那样,联赛已经停摆,我们看看事态会如何发展,我不是那种会走回头路的人,我坚信疫情会得到控制,我已经正式签了合同,我不想再回去。”

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哲马伊利对中国球员的能力也有了初步认识:“我们还没有打过一场正式比赛,但在技术上,他们还需要下功夫,在我看来,他们的水平应该和美职联的球员差不多(注:哲马伊利曾租借加盟美职联的蒙特利尔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