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助攻比伯超越猫王!麦基成为王牌音乐制作人

赵伟仑03-01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走进湖人的力量房,屋内音响播放的是贾斯汀·比伯最新专辑《Changes》中的一首歌《Available》。

湖人的力量房之所以播放这首歌,因为这是一位湖人球员参与制作的作品。没错,这个人就是麦基。

在日常训练和繁忙比赛之间,麦基拿到了一项难得的荣誉:他不仅是NBA西部第一湖人的主力球员,同时也是比伯第七次登上美国流行音乐榜冠军宝座,打破59年前“猫王”创下最年轻“七冠王”纪录的幕后功臣之一。

现年32岁的麦基,从进入内华达大学的第一年就开始从事音乐创作。这名自称“技术型书呆子”的大男孩,意识到自己有能力利用电脑取得音乐上

的成就。

12年职业生涯,无论在奇才、掘金、76人、独行侠、勇士还是现在的湖人,麦基总是利用业余时间磨练自己的音乐制作能力。NBA的客场之旅也为他创造了建立人脉的机会。来到洛杉矶打球,他又认识了经验丰富的制作人,2013年见到了比伯的长期合作人简·博伊德。

2018年,麦基以Pierre作为艺名发表了第一张个人专辑,但当时却沦为体育迷的笑柄。那年,麦基跟随勇士获得了第二枚总冠军戒指,然后加盟湖人。

两年后,随着比伯新专辑的发布,麦基在音乐领域取得的成就,再一次成为关注点。这次,他也坐下来聊了聊自己的音乐生涯,参与比伯新专辑制作的经历,以及为什么大部分队友都太了解他会出现在Billboard排行榜上。

如何发展成为一名制作人?

我的制作人生涯始于2008年,但当时我的能力并不是很好,我不太了解为什么要听取不同制作人的不同观点,我不太了解建立关系和制作作品的复杂关系。我以为只是做出一段主旋律,然后给艺术家就行了,但根本不是那样。

我发现这真的更多是关于人际关系,而不是制作一百万段旋律,希望有人选中它。我在音乐界有一些好朋友,他们会给我看一些东西,也会对我进行指导,告诉我需要什么,购买这款软件,哪些地方需要哪些东西。他们在帮助我正确地进行创作。

如何平衡职业球员和音乐制作人两个身份?

我就是通过成为一名制作人来找到平衡。如果我想的话,我可以说唱,但我认为自己没有时间,因为自己唱需要远离球场太久了。作为制作人,我需要做的一切都能通过电脑完成,不必去工作室。

我更倾向于早上进行工作室的工作,因为工作可能持续很长时间。所以,我学习到的就是不要在晚上11点开始制作。有些事限制了我成为最好的制作人,因为我必须去睡觉,但我找到了解决方法。

什么时候制作的《Available》这首歌?

去年11月左右,我在Poo Bear的工作室。我不知道我是在为谁制作音乐,我正在播放一些歌曲和小样,播到一个小样的时候,他让我停下来。之后他一直循环播放,把这段小样转到电脑,我们就开始填词了,最终完成了整首歌,但没有加入打击乐和其他东西,就是原始旋律。你听到歌曲开始的声音了吗?那就是我制作的东西。

怎么发现自己的作品出现在比伯的专辑中?

三个月之后,Poo Bear打电话给我,当时聊的是我们俩的房子都被别人闯入过。马上结束对话的时候,他说:“哦对了,你在专辑里”。我心想:“什么专辑?”

真的非常震惊。贾斯汀·比伯是最好的艺术家之一,所以能为像他这样的艺术家制作一些东西真的是太神奇了。而且,我可是一名篮球运动员。

你在音乐领域的艺名叫Pierre,为什么要取另一个名字?

类似于匿名,我喜欢将事情分开来看。当我专注于某件事的时候,我倾向于全身心投入进去。但更像是一种相互迁就。最初,我不想成为制作音乐的篮球运动员,但现在我更喜欢这件事了。在湖人打球,当然会有很多人关注你,所以我会努力利用好这个优势。

湖人队对你在音乐领域的成就有何反应?

我真的还没告诉任何人,我想或许会在群聊里告诉他们。不知道这件事或者不在这个圈里的人肯定会想:“真的太疯狂了,你参与制作了比伯的音乐? 这也太奇怪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