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雷站克妈首轮PK孔塔 阿扎伦卡迎赛季首秀

尼亚03-01 1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WTA国际赛蒙特雷站正赛将在当地时间3月2日拉开战幕,尽管冠军积分只有280分,但本站星光熠熠,汇聚了多位大满贯冠军。36岁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将迎来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而远离赛场近半年的阿扎伦卡也将复出,此外还有大威、斯蒂芬斯等好手,可谓看点颇多。

上半区中,斯维托丽娜将以头号种子领衔出战,乌克兰人近期状态不佳,在迪拜、多哈连续两站首战出局,她的首轮对手是科维尼奇。此外,2017年美网女单冠军斯蒂芬斯也在上半区,她的首轮对手是同胞纳瓦罗,二人若能顺利在第三轮会师,将是上半区最具看点的“强强对抗”。

二号种子孔塔坐镇下半区,然而英国人签运不佳,首轮就将遭遇二度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人在复出首秀——迪拜首轮对阵澳网亚军穆古鲁扎的比赛中表现并不差,虽然第一盘以2比6脆败,但第二盘顽强地将对手逼到抢七。从比赛过程来看,比利时人的跑动、手感还有待恢复,但对比赛的适应性也在逐渐提升。本站对阵二号种子,对双方而言可能都不会轻松,此前两人也从未交过手。胜者将在第二轮对阵沃森或玛利亚,前者刚刚在阿卡普尔科站登顶冠军。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阿扎伦卡,她将在首轮对阵斯洛文尼亚选手兹丹赛克,白俄罗斯人上一场比赛还是去年美网首轮,当时她三盘不敌同胞萨巴伦卡。近半年后复出,两届澳网冠军的状态存在不确定性,而阿扎伦卡和克里斯特尔斯这两位前大满贯冠军能否在第三轮会师也值得期待。

身处下半区的还有大威,外卡出战的她首轮将面对资格赛选手。此外,8号种子、中国选手王雅繁也将在首轮迎战资格赛选手。

文/尼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