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马上开打 巴西国内批蒂特主力阵容一成不变

小中03-01 15: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3月下旬开打,3月27日首轮,巴西队将在主场对阵玻利维亚队,3月31日第二轮,五星巴西将去客场挑战秘鲁队。3月6日,巴西队主教练蒂特将公布今年第一期征召名单。不过,对于蒂特,巴西国内却起了批评声音。

去年美洲杯,巴西队本土夺冠。不过,美洲杯后6场友谊赛,五星巴西却表现不佳。2比2平哥伦比亚队,0比1负秘鲁队,1比1战平塞内加尔队和尼日利亚队,0比1输给阿根廷队,巴西队仅在收官战3比0击败韩国队。6场比赛,蒂特巴西队的战绩是1胜2负3平,进7球,失6球。成绩这样糟糕,南美区世预赛又难打,巴西国内都为蒂特巴西队捏着一把汗。

巴西舆论担心的另一点,是蒂特在用人上因循守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后,巴西队本应立马开启更新换代进程,但为了在本土美洲杯上取得好成绩,蒂特把这一进程推迟了一年,本土美洲杯夺冠后,这一进程启动了,但从6场友谊赛的成绩来看,这一过程推进得并不理想,尽管招进了不少新人,但巴西队的主力阵容总是雷打不动,内部缺乏竞争。

近日,在巴西SporTV电视台一档节目中,巴西著名球评家保罗·维尼修斯·科埃略批评了蒂特,说尽管巴西队51%的征召球员都换了新面孔,但蒂特在主力阵容上还是很保守,一直用原来的人。

他说:“俄罗斯世界杯后,蒂特把51%的球员都更换了。但没变的是主力阵容。如果看一下世界杯后被征召的球员的名单,你会发现51%的球员之前没被征召过。阿图尔成了主力,这是最鲜明的变化 。蒂特并没有关门,他在征召新的球员,但主力阵容基本上原封未动。”

足球评论员、前前锋保罗·努内斯则认为,相比于2002年巴西队形成的“斯科拉里大家庭”,在现在的巴西队,则形成了“巴奇大家庭”(蒂特是个绰号,他的姓氏是巴奇)。对于蒂特不给在巴西国内踢得非常好的布鲁诺·恩里克和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以机会,保罗·努内斯也非常不满意。

他说:“当球员状态好时,你才能招他们。这不是替Gabigol或布鲁诺·恩里克说情。你得给机会,如果他们抓不住,那另当别论。不过,当你看到有些球员踢出高水平时,你得给他们机会。这也是因为你已经给了菲尔米诺、库蒂尼奥和其他好多球员很多次机会。如果不给新人以机会,那就太封闭了。当年,所有人都在说‘斯科拉里大家庭’。蒂特自己不说,但现在的巴西队是‘巴奇大家庭’。”

对于蒂特偏爱旅欧球员,不给巴甲本土球员机会,科林蒂安和巴西队前前锋内托也有意见。

他说:“如果蒂特招进在阿森纳只打了24场比赛、进了10个球的马丁内利,而不招帕尔梅拉斯前锋杜杜,我要是帕尔梅拉斯俱乐部主席,我肯定不答应。杜杜已经爆发了五年,他打了300多场比赛,赢了好几个冠军。2018年世界杯时就该招杜杜,可蒂特却招了(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前锋)泰森。俄罗斯世界杯上,蒂特完蛋了。我们至少该打进决赛,并为下届世界杯培养出人才。如果他招马丁内利而不招杜杜,他就是前后矛盾。他说过,场上的表现最重要。杜杜已为帕尔梅拉斯打了300场,而马丁内利只为阿森纳打了24战。这是想说阿森纳比帕尔梅拉斯水平更高吗?可阿森纳最后一次夺得重要冠军是啥时候?”

保罗·维尼修斯·科埃略说,墙外开花墙内香,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这也不怪蒂特,而是怪巴西国内对在巴西本土踢球的球员不信任。

他说:“我觉得存在一种成见,不再相信在巴西所踢的足球。不仅是巴西队主教练不相信,我们大家都不相信。巴西出口球员已经出口了40年,因为这一点,我们不再相信在巴西国内踢球的球员。弗卢米嫩塞把理查利森卖给了欧洲,他在英超迎来大爆发。可实际上,他在这里,在巴西国内,就已经被培养好了。他之所以在国内没踢出来,是因为弗卢米嫩塞队水平太差,没能给他以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