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骂别人老板,还骂自家球员,尼贝尔被球迷骂哭

足球隽言03-01 16: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除了在3个不同的赛场集体攻击霍芬海姆老板霍普,德甲的极端球迷还在昨天上演了把本队球员骂哭的闹剧。在客场0比3完败给科隆之后,沙尔克04极端球迷辱骂本队门将尼贝尔,导致这位将在今夏自由转会拜仁的“诺伊尔接班人”当场落泪。

对于一再遭到敌对球迷的辱骂,79岁的霍普表现坚强,强忍泪水,但23岁的尼贝尔却被本队球迷骂哭了。与科隆一战,沙尔克门将在下半场扑救凯因茨的传中时脱手,竟让球从自己两腿间漏入球门,令比分变成了0比3。继上轮主场0比5惨败给莱比锡之后,沙尔克又在科隆净吞3蛋,已连续6轮不胜,而今夏就要自由转会拜仁的尼贝尔成了沙尔克极端球迷发泄的靶子。

尼贝尔“下蛋”,导致沙尔克0比3惨败。

与科隆赛后,尼贝尔与队友一同谢场时遭到本队球迷谩骂,“尼贝尔滚蛋”的呼喊声响彻看台。听到之后,尼贝尔情绪崩溃,掉下了眼泪,队友纷纷上前安慰。队友舍普夫就表示:“对于球迷的反应,我非常遗憾和痛心。亚历克斯(尼贝尔)也是人,也会犯错。我们所有人都支持亚历克斯,并且清楚他的实力。几个月前,现在反对他的那些球迷还跟他一同庆祝。每个人都会有困难时期,因此我无法理解球迷的反应。亚历克斯总是为这家俱乐部付出一切。现在他要在夏天转会,这也是完全合法的。”

算上与科隆的这次失误,尼贝尔本赛季在德甲已出现4次直接导致失球的严重失误,仅次于奥格斯堡门将库贝克。上轮对莱比锡,他刚一开场就在扑救扎比策的远射时出现判断失误,导致沙尔克早早落后。自冬歇期宣布加盟拜仁的决定之后,尼贝尔不光失去了队长袖标和球迷支持,而且状态愈发飘忽不定,信心也明显受到动摇。

与科隆一战,此前因髌骨腱有伤而缺阵的二号门将舒伯特重新进入了替补名单。在尼贝尔此前禁赛4轮期间,舒伯特一直取而代之。尽管他也有过失误,但在尼贝尔“叛逃”的背景下,要求主帅戴维·瓦格纳提前扶正舒伯特的声音很大。下周二晚,沙尔克就要在德国杯1/4决赛主场迎战拜仁,以尼贝尔目前如此低迷的状态和信心,加上还是面对自己的未来东家,瓦格纳有可能会作出更换门将的决定。一方面,这可以暂时保护尼贝尔;另一方面,瓦格纳也亟需通过一些关键位置的调整,以带队尽早摆脱当前的竞技危机。

沙尔克教练和职员纷纷安慰被球迷骂哭的尼贝尔。

事实上,舒伯特上赛季尾声就经历过尼贝尔当前的遭遇。当时他在4月下旬宣布不会续约(但尚未确定加入沙尔克),引起德累斯顿迪纳摩极端球迷的强烈不满。于是时任主帅菲耶尔出于保护舒伯特的目的,最后3轮联赛都没有再让他出场了。不过考虑到本赛季2次联赛交锋,沙尔克被拜仁净灌了8只光蛋,其中1月下旬第二循环的那个客场0比5就是舒伯特守门,年仅21岁的舒伯特如果在这种情况下重新出场,对于他的心理和发挥而言,恐怕也是一大负担。

沙尔克体育董事约亨·施奈德赛后表示不清楚尼贝尔下一场比赛会否继续出场,因为这是教练的决定,“但我希望小伙子可以再次出场,毕竟逃避从来不是办法。此外,我们必须共同面对目前的困境,把一名球员揪出来并没有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