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国安努力补强阵容 二次转会或还有大动作

张腾03-02 09:5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赛季中超各队在球员引进方面都遭遇了困难,原本在赛季初雄心勃勃的国安,也没有在这个冬天选到心仪的外援,此外球队在内援方面,除了邀到杨帆加盟之外,其他目标内援也暂时没有结果。不过对于中超而言,随着足协宣布联赛恢复开始后,仍然将有一个为期三周的转会期,届时国安或许还有二次选择和补强的机会。

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由于新赛季中超重新开赛时间未定,亚冠联赛甚至面临着全年赛事延期和取消的风险,因此六月份之前,国安或许将没有太多的比赛可以进行。在这样的背景下,实际上2020年赛季的大部分比赛大概率将被压缩到下半年密集打完。与其在上半赛季大手笔引援,还不如等待欧洲夏季转会窗开启后,将钱花到“刀刃”上。从目前国安完成的两单引援看,杨帆属于“长期投资”,而阿兰则是共同承担薪水的低价转会,球队在后续的转会窗肯定还将进一步努力。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可以预见的下半赛季赛程密集,加上国安目前球队国脚众多,因此下半赛季球员们肯定会面临高密度赛程的困扰,因此球队的板凳深度也非常重要。目前国安全队仍然在海外放假,很多球员都在过去几天,分别在泰国、阿联酋享受假期,下周球队重新集结后,接下来仍然会继续进行赛季的备战。目前唯一存在变数的是金玟哉的问题。由于韩国疫情爆发,此前因为伤病在韩国治疗的金玟哉,尽管目前伤势已经基本痊愈,但是接下来他是否还要参加原定三月中旬在韩国本土的韩国国家队集训,以及后续韩国国家队的比赛如何安排,都存在很大的变数。特别是目前的疫情局面下,国内也加强了对于韩国往返旅客的检疫,金玟哉也和孙兴慜一样,面临着国际出行不便等诸多问题。

受到疫情影响,本赛季国内转会窗格外冷清,在转会市场上,国安至少没有被“落在后边”。在各队都闭关修炼的几个月中,哪个球队的集训效果好,在赛季恢复之后会直接反映到积分榜上。对于国安而言,球队过去几年逐渐稳定的核心框架,加上国内外球员的补强,新赛季仍然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