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被逆转穆帅遭质疑:为何不给帕罗特更多时间?

刘川03-02 01:21 体坛+原创

英超第28轮

热刺2比3狼队(战报

13’贝尔温、45’奥里埃 / 27’多尔蒂、57’若塔、73'希门尼斯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主场两度领先的情况下,热刺最终在周日的联赛“争四”关键战役中,被狼队3比2逆转。他们联赛积分榜第6的位置也被狼队随即超越,而主帅穆里尼奥赛后也成为了众矢之的,一部分热刺球迷已经开始质疑穆帅的战术部署和临场指挥。

热刺本场比赛开局极顺,开场仅13分钟,贝尔温在小禁区中路补射破门,为球队取得领先。不过穆里尼奥的球队仅仅领先了不到一刻钟,多尔蒂就同样在禁区的混战中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随后奥里埃上半场补时阶段在禁区右侧攻进一脚漂亮的远射,将比分再次超出。

下半场狼队的进攻开始愈发犀利。第57分钟,若塔接队友右侧传中,几乎在球门线上将球捅进。第73分钟,若塔又助攻希门尼斯,后者突破到上半场奥里埃起脚射门的附近,同样以一脚劲射直挂球门左上角。最终狼队在客场3比2成功逆转,同时也顺利抢占了积分榜第6的位置。他们现在和身前的曼联同积42分,距离第4名的切尔西,仅有3分的差距。

在BBC担任评论员的斯科克罗夫特在赛后复盘时认为,穆里尼奥的球队仍然在忍受队内无锋的尴尬,不过他也强调,这场比赛热刺还是输在了混乱的后防上:“上半场双方踢得有些平淡无奇,但是下半场狼队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要强过热刺,你在双方禁区里都能看到狼队对主队呈压制之势。热刺的问题在于队内现在几乎没有正牌前锋,当然,最终热刺还是输在了自己的防守上。”

不过斯科克罗夫特同时指出,穆里尼奥在球队落后的这将近20分钟时间里,一直拒绝换上队内唯一的一名前锋,在现场指挥上有些顾此失彼:比赛最后20分钟,热刺在场上没有正牌前锋的问题尤其严重,不过既然穆里尼奥最终决定给小将帕罗特上场的机会,你会无法理解为什么只给他区区3分钟的出场机会。”

而在经历了这场败仗之后,热刺球迷也开始逐渐对穆里尼奥“除魅”。一位名叫汤姆·麦克奎琳的热刺球迷写道:“我们场上没有可用的前锋,球队还在主场2比3落后,而板凳席上恰恰坐着一个前锋,但是穆里尼奥就是不让他上场。现在还有热刺球迷觉得他是能拯救球队的那个天选之子么?我们被他过去的辉煌战绩蒙蔽了双眼,他现在正在毁了这家俱乐部。”

这条评论在BBC的留言板上获得了上千的点赞,另一名球迷觉得穆里尼奥让这支热刺在场上消极防守,这样难看的局面和比分只能说是咎由自取:“若泽的消极战术再次让我们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像这种主动后撤,门户洞开邀请对方进攻的战术,你在英超一定会受到惩罚。他已经不止一场因为这种判断失误而导致球队丢分输球了。”而另一部分球迷则已经开始质疑当初列维换帅的决定:“我完全同意现在对穆里尼奥的质疑和批评,他仍然还躺在自己过去的荣誉簿上。在战术安排上他非常幼稚,且毫无效果。不幸的是,热刺现在想要再次换帅已经不现实了,他们仍然得为他支付高额的薪水。”

倒是狼队主帅努诺在赛后异常平静,有媒体询问他战胜自己的葡萄牙同胞有什么感受,努诺平静地说道:“这没什么特殊的感觉,我只能说这是一场非常难打的比赛,我个人对穆里尼奥极度尊重,对我而言,他就是行业的标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