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李青龙返韩体检将投蔚山 错过亚冠报名缺战申花

王晓瑞03-02 12: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3月2日最新消息:韩国名将李青龙正同所在的德乙波鸿俱乐部协商解约,准备成为自由球员。他的下一站锁定在韩国K联赛,上海申花的亚冠小组赛对手蔚山现代,最有可能将李青龙引进。但由于已经错过前期报名,原则上他在亚冠1/4决赛以前不能披挂出场。

李青龙是在2018年夏天以自由身加盟到德乙波鸿队。实际上,蔚山现代那时候就对他很有兴趣。当时双方签约1年,去年夏天又同李青龙续约1年。本来在这个冬天,李青龙很有可能登陆中超,甚至已经同一家中超俱乐部展开实质性谈判,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笔交易在1月中下旬宣布告吹。随后由于波鸿队一度陷入保级泥潭,李青龙被建议暂时留队。因此在1月31日冬季转会窗关闭前,即使已经和蔚山现代重启新一轮谈判,李青龙也被认为不可能会在6月30日合同到期前离开。

但就在最近,这一笔交易愈发接近成交。波鸿队最近4轮连夺7分,逐渐摆脱降级圈。而李青龙连续5轮联赛未获出场,看上去离队转会几成定局。

蔚山现代俱乐部理事金光国对此证实,“俱乐部确实就李青龙的转会事宜,同波鸿方面有过接触。”而实际上,不只是蔚山现代,全北现代也曾经在前段时间,对于李青龙表达出浓厚的兴趣,“李青龙是K联赛和韩国足球的宝贵财富,相信任何一支球队对其有所兴趣,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按照李青龙2009年留洋英超同首尔FC所签署的协议,一旦考虑返回K联赛,首要谈判对象必须是旧主首尔FC,这和奇诚庸当初想要加盟全北现代所面临的局面,其实是一样的。但据了解,李青龙所涉及的违约金数额要比奇诚庸减少很多(传闻只有6亿韩元,约为350万人民币)。对此金光国打起官腔,“首尔FC的问题不是我们所涉及到的。这是需要首尔FC和李青龙本人按照规定解决。这是球员方面应该解决的问题,蔚山现代只是以此作为相关内容同波鸿俱乐部进行谈判。”

首尔FC解释称,俱乐部之前已同李青龙进行转会协商,虽然期间讨论许久,但由于彼此之间在加盟条件上无法达成一致,并没能迅速达成转会协议。同蔚山现代方面的表态类似,“我们暂时没有接到李青龙转会蔚山的消息,即使他要加盟蔚山,相关条款也不是由李青龙和蔚山进行对话。如果李青龙选择蔚山现代,我们也将按照程序条款处理此事。”该俱乐部负责人表示。

话虽如此,但据记者了解,首尔FC并没有阻止李青龙转会蔚山现代的计划。而且,后者还在同波鸿就具体转会费进行协商。虽然有消息称李青龙将同波鸿和平解约,但据悉这笔交易仍需支付一定数额的转会费。从2月17日开始,李青龙的经纪人一直就在德国忙前忙后,最终成功说服波鸿和蔚山以小额转会费方式完成交易。至于同首尔FC那不到50万欧的违约金,据称也有了新的解决方案。

目前韩国K联赛正在处于暂停状态,冬季转会窗将于3月27日关闭。有消息称,李青龙今天(3月2日)便将返回韩国进行体检,很快便同蔚山现代签约。据悉他将获得一份K联赛顶薪标准的合同,期限在3年以上。但由于已经错过亚冠第一阶段小组赛报名,李青龙将无法披挂出战申花。而在得到金基熙和李青龙之后,蔚山现代的阵容已经空前强大,再加上尹比加兰、高明镇、赵贤祐、郑昇炫和约翰森等强援,他们已被视为本赛季韩国K联赛的最强之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