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解读孟永强炮轰足协:因欠薪被取消资格没问题

黑嘉丽03-02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前保定容大总经理孟永强发布俱乐部公告函,回应足协的通牒,并向足协提出两大问题。如今此事继续发酵,微博名为“陈俊律师”的博主则对孟永强的行为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容大欠薪理应被取消资格,但也支持俱乐部为自己争取权益。

孟永强给足协的回函是2月29日发布于其个人微博的,他在回函中表示,俱乐部有形资产无力解决球员工资奖金问题,但计划疫情结束后,由原冠名商保定容大集团以继续冠名的形式追加投资,解决遗留问题及2020赛季所需费用。

同时孟永强向足协提出了两大问题:第一,你单位与我俱乐部发生的所有业务往来是否合规合法?第二,贵协会所有成员投资人是否存在关联。随后孟永强称,以上问题请于一周之内给予我部正式答复。否则,我俱乐部将取消你协会管理我俱乐部参与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资格,并追究由于你单位不当管理给我俱乐部造成的损失;采取且不限于向管辖权法院、纪检部门、国际足联、亚洲足联申告的行动。最后建议,希望你单位按照中国足球改革方案,一个月之内建立起科学的职业联赛管理体系,尽快摆脱中国足球的落后局面。

3月2日,微博名为“陈俊律师”、认证为“福建亚太天正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俊”的博主,则对孟永强的回函从法律角度进行了解读。陈俊律师表示,保定英利易通的回函明确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保定确实欠薪,钱都投到固定资产投资上去了,所以没有现金流来给球员发工资。仅凭此项,保定英利易通俱乐部就可以被取消新赛季的职业联赛注册资格了。

不过陈俊律师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在保定俱乐部明确欠薪的情况下,我支持中国足协取消其职业联赛参赛资格,同时也乐于见到保定俱乐部穷尽法律途径来为自己争取权益,以促进中国足协以及中国足球管理的规范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