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师米德尔顿 黄蜂有备而来却被字母哥新技巧打蒙

董倡硕03-02 14: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2.08米的身高、2.23米的臂展、超过一米的纵跳,再加上出色的速度和够用运球,作为一位“田径”篮球运动员,飞天遁地一直是字母哥统治联盟的球风。不过,在NBA中打球从来都是逆水行舟,如果不进步不学习,终将会被淘汰。今日对阵黄蜂,在前六个半场阵地进攻回合中,字母哥均在低位接球展开了进攻。

或是自己运球寻找低位机会,或是卡好位置等待队友传球,在这六次进攻机会里,字母哥为马修斯送上了三分助攻,命中了一记翻身后仰跳投,用脚步晃过比永博完成挑篮,也为全场球迷奉献了一次标志性的双手炸筐。

面对净胜分和攻击效率排名联盟第一的雄鹿,黄蜂队本场比赛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他们尽量限制对手的转换,试图将联盟第一拉入到阵地战的慢节奏铲斗之中。他们的策略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此役雄鹿队仅有93分入账,连续83场得分过百的纪录也在今天遭到终结。

单场比赛过百这种数据,对于字母哥来说毫无意义。送出41分20个篮板和6次助攻,本场比赛标志着字母哥低位单打能力的进一步成熟。他用实际表现证明,即便雄鹿队的进攻节奏降了下来,自己依然有能力在半场攻坚战中,为球队打开局面。

“要磨炼自己的低位技巧,继续打磨它。”字母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这一点。“当我在低位持球的时候,对手回来尝试包夹我,包夹一次两次三次,你就会逐渐学习到在这种情况下打球的方式。”

“你必须要做出正确的传球决定,必须要在训练中不断尝试,当你在低位持球的时候,不能急于求成。不管怎么样,我得观看很多的录像,看看防守会从哪里过来,我要如何做出决策来破解对方的防守。”

和投篮一样,在过去多个赛季里,字母哥一直在打磨自己的脚步。在如今NBA中,不少大个子都希望拜师奥拉朱旺或者麦克海尔,但是字母哥的老师却是他的队友——米德尔顿。与现在联盟中许多运动型锋线不同,米德尔顿的得分技巧更加传统。除了三分之外,他在中距离制造空间并投篮杀伤的能力首屈一指,而他多样的步伐和转身成为了字母哥“偷师”的目标。结合灵活型投射的锋线的技巧,字母哥在低位的动作也变得更加不可预测,无法防守。

“看到他每天取得进步让人觉得很开心,”洛佩兹说道:“字母哥每天都会在训练前后付出更多的努力,即便是休息日,他也不会懈怠。”很显然,字母哥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相当满意,赛后回到更衣室,他也要模仿一下比赛中自己晃过防守时使用的脚步,意犹未尽。

“今天晚上,字母哥在低位的表现,包括脚步和果断的处理球决定,这一切真的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洛佩兹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