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之内击败3强敌 颜丙涛虽不敌小特未来仍可期

李尔03-02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1日结束的斯诺克球员锦标赛中,来自中国的00后小将颜丙涛冲击本赛季第二个排名赛冠军未果。决赛中他4比10不敌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但仍收获了5万英镑的亚军奖金,单赛季排名跃升至第六,成功锁定了巡回赛锦标赛的资格。

赛后颜丙涛谈到:“一周之内,我击败了三位最强的球员(威尔逊、佩里、墨菲)。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对于接下来的巡回赛锦标赛我也非常期待,能够入围说明我这个赛季的表现得很好,算是对我的一次奖励吧。”

赛季初颜丙涛在里加大师赛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排名赛首冠,成为首位夺得排名赛冠军的00后球员。在这个赛季已经结束的名赛中,颜丙涛总共取得了一冠一亚以及三次四强的成绩,较上个赛季取得了长足而稳定的进步。去年九月,他的世界排名首次闯入前16,超越丁俊晖成为了新任“中国一哥”。而今凭借这连续在威尔士公开赛、单局限时赛和球员锦标赛的出色表现,他的世界排名再次回升到前16的位置。

作为00后球员,颜丙涛目前取得的成绩甚至已经超越了一批同胞和前辈。他的比赛风格攻守平衡,整体发挥比较稳健,这一点与其他同龄人偏好冒险的进攻风格有所不同。颜丙涛曾在采访中自嘲自己的比赛风格“猥琐”,但同时他也清醒地认识到:“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才能打出好的成绩。”

与此同时,他也十分冷静地意识到只有依靠脚踏实地的努力,才能一步步缩小和顶尖选手的差距。今年和TOP16的16次交手中,颜丙涛已经取得了8场胜利。尤其是在英锦赛连克利索夫斯基、罗伯逊和希金斯三位TOP16球员,第一次在三大赛打进四强,更加激励了颜丙涛向更高的荣誉稳步前进。

年轻人的刻苦也得到了许多前辈和同行的认可。墨菲在球员锦标赛半决赛后就大赞颜丙涛表现优异,还透露了他曾在世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出局后坚持练球一整天的“幕后故事”,看好他在未来取得更耀眼的成就。而刚刚决赛交手过的特鲁姆普也认为,颜丙涛将来一定会成长为一名“难以战胜的对手”。今年20岁的颜丙涛还有很长的职业生涯,他的身上也有更多可能性值得期待。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