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豌豆完成美国大联盟首秀 然而墨西哥人不喜欢他

毕陌03-02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美国足球大联盟MLS本周末全面拉开了2020赛季的首轮比赛。周六的比赛中,失去了伊布的洛杉矶银河队客场1:1战平了休斯顿迪纳摩。休赛期MLS的最大引援,洛杉矶银河队用来代替伊布的墨西哥前锋小豌豆埃尔南德斯踢满了90分钟,没有入球, 仅仅完成一次射门。洛杉矶银河的入球来自小豌豆的锋线搭档,阿根廷前锋帕邦。

小豌豆的美国大联盟首秀比较挣扎

在塞维利亚失意的4个月后(出场9次仅进1球),小豌豆在塞维利亚拨通了自己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父母的电话,通知了自己将前往美国,加盟洛杉矶银河的决定,结束了自己10年的旅欧生涯。2010年世界杯后,小豌豆离开了瓜达拉哈拉加盟了曼联,相继为曼联,皇马,勒沃库森这样的欧陆强队效力,踢了3个联赛,经历了5支球队,从履历上来说是历史上墨西哥在欧洲最成功的球员之一(可能也就只有国家队队长马克斯和皇马球星乌戈·桑切斯可以比较一下?)。

在接受记者专访的镜头前,31岁的小豌豆一副历尽沧桑的不甘神情,目中含泪: “我觉得我还有能力在欧洲踢球,其实我不想离开,我现在决定去美国,说明我已经接近退役了。”

然而到了1月底的洛杉矶银河的俱乐部官宣仪式上,小豌豆摆出了一副大牌的姿态,作出了这样的自我介绍: “作为墨西哥传奇球星(legend),我在欧洲踢了10年球之后回归北美大陆……..。”

小豌豆在加盟发布会上神色自信 侃侃而谈

“墨西哥传奇球星”——小豌豆的这个自我评价在墨西哥国内炸锅了。

作为长期在国外踢球的墨西哥球员,小豌豆在墨西哥国内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不少墨西哥球迷都对小豌豆对于自己国家的热爱有所质疑。

而和大多数墨西哥球员不同,小豌豆早早就离开了墨西哥前往欧洲踢球,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面对英美媒体侃侃而谈,并积极表达自己的感受观点,和很多面对英美媒体十分腼腆,表达不畅的墨西哥球员不一样——而这种“精英”的形象让墨西哥球迷对这位长期在欧洲踢球的球星有距离感。

2018年11月,小豌豆拒绝了国家队的征召参加对阿根廷的友谊赛,当时墨西哥国内对小豌豆的批评劈天盖地。墨西哥历史最佳门将,参加了5届世界杯的卡瓦哈尔就严厉批判:“像他这种球员,今后根本就不应该再出现了国家队,他在欧洲踢了这么多年,然后现在国家队需要他,然后他就这样子?!这就是我们国家足球水平停滞不前的原因。我们需要更加职业的球员来代表国家队。”

另一个原因是,由于墨西哥国内足球气氛过于狂热,球员一旦成功就会当成神明顶礼膜拜,而球员有一点点小过失就铺天盖地指责,群众对于球员的评价就像过山车,经常在跪下唱征服和无情谩骂之间摇摆。因此很多墨西哥球队都配备有心理医生,帮助球员来缓解来自公众的压力。

在墨西哥做球员要习惯被吹上天和踩下地

而小豌豆“墨西哥传奇球星”这个称号之所以让墨西哥球迷极度不爽的是——小豌豆没有选择叶落归根回到墨西哥,而是跑到美国去赚大钱,简直就是是一个墨奸,叛国贼,背弃自己的国家,还在象征美帝资本主义霸权的洛杉矶银河的欢迎仪式上自封“墨西哥传奇球星”。

更加火上浇油的是,小豌豆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着洛杉矶当地记者说“墨西哥球迷对MLS的成功不屑一顾。”在墨西哥球迷眼里,这简直是两面派的行为。

至于墨西哥人批评小豌豆加盟洛杉矶的文化背景分析,请点击这里

小豌豆给洛杉矶银河俱乐部媒体做节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