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网络围甲联赛丁浩负于陈梓健之局

俞斌九段03-02 15:04

2020“华为手机杯”网络热身赛首轮,龙元明城杭州队主将丁浩六段执白中盘不敌衢州烂柯棋院队陈梓健七段,衢州3比1胜出。

   【棋局点评】白28、30的构思很有意思。黑31冲断必然,黑棋基本被推着走。但最后至黑47的定型,黑棋并无不满。

黑51稍稍过份,白52当然反击。黑51在A位飞本手。黑59方向性错误,应在105位跳、白60、黑141,中腹出头权是本局的关键。

白78占得中腹要点转守为攻,白形势开始领先。白98不够仔细,先在99贴,黑必须爬应一手,再98冲,实地差别很大。实战被黑99捞掉实地,白棋必须攻击获利。白100开始着手攻击。

白104应单在106位靠,与实战差别不大,就是气紧了些,没想到最后出了问题。

白110飞罩,看上去黑大龙实在危险,但实际上黑棋只求做活,反而有些弹性。

黑113求活,白棋要想净杀确实有一些难度。白122下定决心孤注一掷,白130冲,已经没有回头路。

白132最后败着,应在B位退,黑133、白134、黑135,白C。与实战比较,断点是一样的,但由于最后一手白C已灭掉黑棋的眼位,白棋可以利用黑右上角大龙不活获得很多先手,白棋可以安然度过危机。

黑137一锤定音,白棋因气紧出现了问题,而右边啥先手利用都没有,一切都来不及了。

至153,大龙被反杀,棋局结束。

   黑陈梓健七段 白丁浩六段 共161手 黑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