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怀特放弃跨界夏奥滑板赛 2022剑指四冠王?

宫珂03-02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早在出征平昌冬奥会之前,单板滑雪名将肖恩·怀特便透露自己有意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尝试跨界出战滑板项目。在平昌冬奥会加冕U型场地“三冠王”并为美国冬奥代表团拿下历史第100金后,作为滑雪选手的怀特几乎已拿遍所有应得的冠军,或许也是时候挑战一下更“不可能”的任务了。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150天时,肖恩·怀特跨界夏季奥运会之梦却提前宣告结束。

“我考虑更多的不是‘我要去比滑板’而是‘我愿意暂时告别滑雪吗?’”在上周末出席单板滑雪职业赛事美国公开赛时,怀特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也谈到了自己做出这一决定时的心路历程。“考虑到我目前对滑雪的心态,我没法全心全意地选择(滑板)这条路。”

虽然怀特的东京奥运之旅未能成行,但他在三年前立下跨界宣言时,却绝对不只是玩票而已。在冬奥单板滑雪三冠王、冬季极限运动会单板滑雪13枚金牌之外,怀特还在夏季极限运动会的滑板项目中一共拿到了2金1银1铜,他也是史上第一位冬季和夏季极限运动会均涉足且拿到的奖牌的选手,过往战绩证明怀特有底气和实力尝试跨界夏奥滑板比赛,甚至登上领奖台。

但东京奥运会的设项却或多或少给怀特的跨界梦带来障碍,怀特擅长的是滑板U型池赛(Vert),比赛场地规格也与单板滑雪的U型池更为接近,但东京奥运会只设置碗式、街式两种比赛,碗式赛场地虽然也包括U型池,但还有杆、起跳台等其他障碍,技术要求也与U型池有别。

去年九月,怀特出战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滑板碗式赛世锦赛,但最终在半决赛中排名第13位,无缘决赛。而根据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获取要求,在2020年世锦赛获得前三以及6月1日前世界排名进入前16的选手才能获得奥运入场券。目前世界排名只有25位的怀特身前还有多达10位美国选手,想要从激烈的队内竞争中脱颖而出几乎已不可能。

正是考虑到自己无法从其他专业滑板选手中争取到奥运入场券,以及为此付出的努力可能会影响2022北京冬奥会的备战,怀特才做出了放弃的决定。到2022年,怀特将满35岁,虽然他仍希望拿到自己的第四枚冬奥金牌,但他称自己还没有把战至2022作为自己的目标。“这并不意味着我一定要参加北京冬奥会,但对我来说这已经是不太遥远的事情了。我的状态还不错,我觉得自己还有余力。我会重回雪场,做让自己感觉正确的事情。”

怀特则不是唯一一位想要尝试跨界夏奥的现役单板滑雪选手。在平昌冬奥会惜败给他的日本名将平野步梦也正在努力获取东京奥运会滑板项目的参赛资格。去年世锦赛,平野步梦与怀特一样止步半决赛,排名第17位。但与怀特不同的是,日本队内的竞争并不激烈。目前平野步梦的世界排名则是第23位,是排名最高的日本滑手。在每个国家仅能有3位选手或的奥运资格的情况下,平野步梦很有希望凭排名锁定东奥资格。即使未能成功,他有望以东道主外卡选手身份圆梦“跨界”。不过,以当下的实力,平野步梦若想在一众专业滑手中拿到一枚奖牌则困难重重,在此之前能在冬奥夏奥都拿到奖牌者,其实也只有5人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