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豌豆为何不受祖国待见?墨西哥人看不起美国足球

毕陌03-02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上一篇点击这里

至于小豌豆在加盟洛杉矶银河新闻发布会上自称“墨西哥传奇球星”,不少小豌豆的墨西哥同胞纷纷发言。

小豌豆在国家队的队友,效力于MLS堪萨斯城的前锋普利多为自己的前辈辩解: “他留下了不少的印记,当然能够说自己是个legend。”

对于墨西哥国内的批评,普利多解释: “这是因为我们墨西哥人比较谦虚,通常不自我表扬,如果外国球员像他一样自我表扬的话,我们球迷会把这种态度叫做自信。”

小豌豆的国家队队友普利多(左)为小豌豆辩解

小豌豆的瓜达拉哈拉老乡,墨西哥作家奥图尼奥解释: “墨西哥人对成功不那么看重。小豌豆是我们墨西哥过去10年成就最高的足球运动员,但是他在我们这里并不是很受欢迎。上世纪80年代乌戈·桑切斯在欧洲出名的时候,他在国内可是媒体公众攻击的对象,”

当时的皇马巨星桑切斯对自己的祖国球迷采取了一种不屑一顾的态度: “我在欧洲踢球的时候,经常有来自墨西哥国内的批评谩骂,这些负面评论无非出自眼红嫉妒,当然,人性就是这样子的,我不在乎。相反,这些批评谩骂是我要在欧洲出人头地的动力。”

桑切斯当时作为第一球星,和国内媒体关系不佳,退役之后也长期呆在西班牙

谈到自己国家历史上仅次于自己的前锋小豌豆目前在墨西哥的困境,乌戈·桑切斯认为,除了眼红嫉妒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墨西哥球迷通常看不起美国足球的水准。

一位墨西哥球迷评论: “看看我们墨西哥球队和美国球队在中北美冠军联赛上的交手,MLS的球队根本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看起来就像一群小孩子追着球乱窜。因此他们美国人自己也把MLS叫做‘球星坟墓’(用汉语理解就是养老院),这些去MLS踢球的明星就是为了钞票。”

在足球领域,墨西哥对美国人充满优越感

墨西哥球迷的观点也有事实佐证: 在中北美冠军联赛中,美国球队自2000年洛杉矶银河队之后,就没有球队能够在这项赛事上夺冠,从2006年开始,墨西哥球队已经在这项赛事上垄断了14年。

小豌豆前一代的墨西哥传奇前锋,蛙跳王子布兰科并不这样认为。

和小豌豆不同,布兰科的职业生涯黄金期都在墨西哥国内联赛度过,短暂去西班牙旅欧的经历并不成功,当然,在布兰科的黄金期,美国职业足球还在起步期。2007年,34岁的布兰科离开了自己效力15年的美洲队,前往MLS加盟芝加哥火焰。

当时,墨西哥国内的球迷认为,自己的超级球星前去美国踢球,基本就是主动终结自己的职业生涯。

加盟芝加哥火焰的布兰科登上了体育画报封面

不过事实证明,当时已经34岁的布兰科去了芝加哥,仍然保持了高水平,并且在3年后以37岁高龄参加世界杯,还打入一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