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登开启人生下半场:大学顺利毕业 担任理财顾问

赵伟仑03-02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看着不可一世的锡安·威廉姆森,你可曾想起曾经的另一位天才状元奥登?

去年,奥登从俄亥俄州立大学毕业,获得体育产业学位,已经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如今再回首曾经的球员生涯,奥登感慨万分。

你曾经说,2016年从中国回来,每天都借酒消愁?

是的, 一个人的时候难免如此。以前我经常喝酒,用酒精麻木自己。滥用鸦片制剂是俄亥俄州的严重问题,我吃了很多药,一边喝酒一边吃药。我记得曾经打电话给萨德·马塔教练,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无法独自冷静下来。

他对我说:“那就去球馆训练吧”。于是我重新开始训练,说实话,篮球重新回到生活对我摆脱沉重的打击非常重要。有一次他告诉我:“这里有可以拿到学位的课程”。当我回到校园,我不得不全神贯注学习,每天不可能再宿醉。大学给我指了一条明路,我意识到:“不必每天喝酒也能过得特别好,你只是在麻木自己”。后来我有了家庭,女儿让我对更好的生活有了憧憬。

怎么看网络上一些诋毁你的恶意评论?

我从来不看那些评论。曾经有一个机会摆在我的面前,但很不幸最终没能成功,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我仍然时不时地给罗伊发短信,经常看阿尔德里奇的比赛。对于麦克米兰教练、总经普里查德以及开拓者这个团队的每个人,我真的希望我们能够在一起并保持健康,但终究成为了遗憾。我将永远拥有这些美好的回忆,我永远对波特兰、球队的每个人以及保罗·艾伦先生深表感激。

有人说,看到杜兰特所取得的成就,奥登会默默哭泣流泪。

不,我为杜兰特感到高兴。我希望并祈祷他能从这次伤病中恢复过来,像他以前一样——甚至更好。我杜兰特的粉丝,我从来没说过我哭泣。我内心有个声音在说:“该死,我是状元秀啊”。我希望我能做到这些事情,我希望我能成为像他一样的商人,像他一样的人。但是我从来没有感到愤怒或决定那个人应该是我。我是球迷,也是他的球迷,我只希望他一切都好,明年归来带领布鲁克林夺冠。

什么时候意识到生活比篮球更重要?

当我离开球场不再打比赛的时候,我的生活不再围绕篮球旋转。篮球被夺走的那一刻,我自问:“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喜欢做什么?”去年毕业,就像其他大学生一样,我同样在自问这个问题:明确自己的位置、清楚自己喜欢什么、自己对这个世界有何影响?弄清这些事真的很难。

对我来说,我有一个小女儿和一个家庭,所以我知道自己想做好的一件事就是成为一名伟大的父亲,我想照顾好我的家人,尽可能多地与家人在一起,这是我最喜欢的事,也是我最重要的任务。

现在我已经结婚了,我的妻子一直在告诉我什么时候做得不好,以及什么时候可以做得更好。还有我的女儿,她不在乎你的经历,只需要你每天都成为最好的爸爸。

为什么决定重返校园?

这是我对母亲的承诺,现在我是一名大学毕业生了。说实话,最初让我决定重返校园的原因,是因为当时我正在考虑进入大学当教练,所以需要大学学位,这就是我重返校园读书的原因。现在获得学位之后,我觉得自己可以从事的工作更多了。

放弃当教练的这个梦想了吗?

现在我已经开始做别的事了,但当教练的画面总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因为我喜欢教学和篮球。由于我不能打比赛了,所以对我来说,回到球场最好的办法就是当教练。或许将来会发生吧,但现在我是一家名为Edyoucore的金融公司的运动顾问。我们告诉运动员如何利用现在的优势更好地进行理财,研究投资方法并了解自己的支出,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何时会结束,您需要确保自己储蓄了尽可能多的钱,没有人愿意成为反面教材,帮助球员避免破产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如果回到康复期间,你会给自己送上什么建议?

我会告诉自己更多地了解身体。经历了这么多挫折,我觉得如果我真的了解自己的身体正在发生什么,以及每种伤害所带来的后果,也许我们可以采取不同的方法,也许我会感觉好一点,并且仍在打球。但老实说,我会任何人说这句话:不要只听别人告诉你什么,一定要真正了解他们在说什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下一步是什么?有什么治疗计划可以让我变得健康?

你是如何保持这么积极的心态?

因为我正在变得更成熟,年龄也越来越大,更加清楚自己是谁,并且知道如何自我和解。年轻的时候,你有很多钱,但不知道自己是谁。我很高兴成为现在的自己,过着我的生活,成为一个快乐积极的人。还有很多事情我没有弄清楚,但是我很享受,我很幸运,这就是我走的那条路,我真的接受了它。

锡安·威廉姆森的大学生涯和你很像,有什么建议给他?

享受比赛的每一分钟,但也要确保你了解正在发生的事,确保您能处理好当下的情况。与老板们会面,与新奥尔良市长交谈,然后建立属于锡安的品牌安。真的,我最想对他说的一件事就是利用好这一点。但是也要开心打球,不要太过纠结于自己以及所有的声音,好好享受。另外,一定要相信你的付出会得到相应的回报,继续努力变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