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系列赛拉夫尔调换“心魔”动作 戴利出现大失误

段伊伊03-02 1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当地时间3月1日,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系列赛蒙特利尔站落下帷幕。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中国跳水队缺席此站,错过了在奥运年首次与竞争对手直接对话的机会,不过从成绩单来看,由戴利和拉夫尔领衔的英国队的表现也并不出彩。

拉夫尔是谢思埸和曹缘在男子单人3米板项目上的最主要对手,光州世锦赛上若不是他在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中国选手并不拥有翻盘的主动权。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几乎成为拉夫尔的“心魔”,而一如他在世锦赛赛后所考虑的,如今他确实调整了六组动作的顺序,将207C安排到了第四个动作,与之对换的是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被放在了最后。

从蒙特利尔站的结果来看,这一改变的效果并不明显,5156B这个动作最终只得到了52.65分,431.05的总得分放在国际大赛中远不足以争冠。不过拉夫尔在赛后倒是很乐观,“我对最后一跳的表现并不满意,但毕竟还是有一块奖牌(银牌)入账。上赛季我在系列赛首站只拿到了两块铜牌,但依然在年终的总排名上来到了第一位。我还有需要进步的地方,而我乐于去努力完成。”

男子10米台上,戴利因为手部受伤缺席了1月的英国锦标赛,此次他没有与世锦赛搭档马修·李一合作,而是只参加了单人项目,在第三跳出现重大失误得到39.60分后,也就此丧失争冠希望。不过此项冠军还是由英国选手获得,“00后”新秀诺亚·威廉姆斯跳出492.35分,但依然竞争力欠佳。

女子单人3米板上,光州世锦赛季军、澳大利亚新星麦迪森·肯尼并没有参加,而只是和队友组队出战了双人项目,因此无缘看到她对两大难度动作的掌握情况。上赛季肯尼在多站世界杯系列赛和世锦赛中挑战了难度系数在3.4以上的动作,就全套的难度分而言,已经超过施廷懋和王涵,如今她在完成度上是否有所提升,还要看未来几个月里的表现。

在北京站因疫情取消后,第二站跳水系列赛将于3月20至20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