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被吹没了仍然得吹!三狮军团该试试这把新武器

闫羽03-02 20: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由于吹掉主队的绝杀球,VAR在埃弗顿对曼联的比赛中成为了最后的主角。与此同时,太妃糖前锋卡尔弗特-卢因也失去了一次梅开二度的机会。这位23岁的小将原本有可能登上头条,但现在人们印象更深的则是德赫亚的开大脚失误以及西古德森在越位位置的缩脚。不过没当成赢球功臣不要紧,在行家眼里卢因可仍旧是英雄——看看现场观众席上面带笑容的索斯盖特,你就能猜到三狮军团准备要试试新的“攻城锤”了。

切尔西的亚伯拉罕已经“过气”,埃弗顿的卢因才是替代凯恩的首选。这话听起来有点夸张,但也绝对不是开玩笑。事实上如果没有VAR的介入,卢因在本赛季英超的进球数说不定就已经超过切尔西中锋了。在将德赫亚的大脚开球挡入球网之后,埃弗顿9号的联赛入球数已经达到了13粒,和亚伯拉罕一样。而最后时刻被VAR吹掉的那一球,也是卢因左脚低射后碰马圭尔变线入网。

关于那次判罚,埃弗顿主帅安切洛蒂非常生气,认为越位位置的西古德森并没有干扰到德赫亚的视线,所以进球理应有效。而在写给《每日邮报》的专栏文章中,前英超名哨克拉滕伯格也表示:埃弗顿中场既没有触球也没有挡到德赫亚,卢因的射门应该算数。只可惜木已成舟,埃弗顿前锋现在已经没有可能要回自己的梅开二度。他想要超过亚伯拉罕只能再等等,至少等到下轮联赛埃弗顿与切尔西的直接对话。

面对面的打败竞争对手?这是个有趣的可能性。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蓝军中锋还未必有机会在本周末上场。据切尔西主帅兰帕德透露,脚踝有伤的亚伯拉罕已经前往西班牙接受专家的检查,所以目前他无法确认后者究竟什么时候可以复出。而即便亚伯拉罕伤愈,他的近期状态似乎也逊于队友吉鲁,在掩护队友方面不及法国人,破门自进入2020年以来也只有1次。

相较之下,卡尔弗特-卢因目前给人的感觉则是状态大火,毕竟最近10轮英超,小伙子已然进球8粒。就此有人说是安切洛蒂点化了卢因,此话不假,英格兰人确实是在意大利名帅入主之后才突然爆发。但话说回来,卢因其实也算得上是年少成名之辈。早在2017年,他就曾以主力身份帮助英格兰青年队拿下2017年的U20世界杯冠军。

早在2017-18赛季,卢因的英超单季出场次数也已经超过30次,但他的进球数一直不多,上赛季35轮出场也才破门6次。这其中原因一部分是卢因需要成长和进步,另一部分也和埃弗顿的战术体系有关系。曾几何时,4231是太妃糖奉行不变的宗旨,而能踢边锋的卢因即便被安排为中锋角色,也经常要拉边支援,这让他在关键时刻与禁区的距离有些远。但自马尔科·席尔瓦下课之后,无论是临时主帅邓肯·弗格森还是现在的安切洛蒂都比较倾向于双前锋的配置。卢因进入禁区更频繁了,得到的支援也更多,他门前嗅觉不错和冲击力强的优势就得到了发挥。

有亮眼的数据和安切洛蒂的建议作保,相信接下来的国际比赛日,埃弗顿中锋也应该到三狮军团去练练。当然,现在英格兰的优秀前锋并不少,卢因的竞争对手也不只是亚伯拉罕。排除重伤休假的原国家队头号人物凯恩,单在英超射手榜上,就有瓦尔迪、英斯和拉什福德三位本土射手进球比卢因更多。但曼联10号同样有大伤,曾宣布退出国家队的瓦尔迪近期也被腿部肌肉问题折磨得够呛,剩下只有英斯算是健健康康。

与卢因相比,身高不到1米8的南安普敦前锋基本算是“小快灵”,而曾经踢过边前卫的埃弗顿9号则拥有一副合格的高中锋身板——身高接近1米9,头球能力更是很强。事实上头球正是卢因最有威力的攻击手段之一,在他本赛季的所有13次联赛破门中,有4球是用头命中。除此之外,卢因平均每场联赛赢得高空争抢5次,这在本赛季的英超球员中可是前五强的水平,仅低于西汉姆的阿莱、沃特福德的迪尼、纽卡斯尔的若埃林通以及谢菲联的麦克伯尼,可以说是货真价实的空霸。

当然你也可能会觉得卢因完全不像一名站桩式中锋,因为他的速度着实很快,踢过边锋也有几分带球冲刺的能力。就目前而言,卢因的传球本事可能还差了一点,拿球控制的能力也有不足的地方,不过就像安切洛蒂所言:“卢因有潜力成为伟大的英格兰射手。”在意大利教头的调教下,埃弗顿前锋还有机会继续向前迈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