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伤缺卡塔尔 何卓佳肩负阻击伊藤美诚重任

李婷03-03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疫情之下,卡塔尔公开赛能够如期举行,实属难得。尽管刘诗雯因为伤病原因缺席本站赛事,但拥有丁宁、陈梦、孙颖莎等人的中国女乒依旧强大,国乒有望延续上个月德国公开赛包揽四强的成绩,但前提是小将何卓佳能够在3/4区再次成功阻击伊藤美诚。

头号种子陈梦依然是本站比赛最具有冠军相的选手,上一站德国公开赛,她一人独得女单、女双两冠,延续着自己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的上佳表现。卡塔尔公开赛,她在四分之一区的最大对手是石川佳纯或者队友王艺迪,无论对谁,陈梦都具备足够的优势,从1/4区挺进四强。

2/4区没有太强的外国选手,主要是看朱雨玲和王曼昱二人谁能够胜出了。其实从去年到今年,他们二人处在争夺主力位置的竞争中,但是表现都不够突出,先有朱雨玲成绩下滑退出东京奥运会竞争,后有王曼昱表现平平没能获得釜山世乒赛参赛资格。他们二人在比赛中多次交手互有胜负,就看本站比赛谁的发挥更好一些。

其实卡塔尔公开赛,最受关注的一个区应该是3/4,小将何卓佳一人要面对中国女乒最大对手伊藤美诚、日本选手佐藤瞳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对何卓佳来说,他们哪一位都不是容易战胜的。其中,伊藤美诚击败佐藤瞳问题不大,就看何卓佳能否战胜冯天薇,从而再度迎来和伊藤的交手了。

虽然何卓佳名气不大,但她对战伊藤美诚颇有心得,此前双方五次交手,何卓佳全部取得了胜利,就看这次她能否顺利过了冯天薇的关卡再来阻击伊藤美诚,如果她能够获得第六次的胜利,那么中国女乒就能够保证提前包揽四强。

在最后的4/4区,丁宁可能在第二轮面对到平野美宇,自2017年亚锦赛输给对方后,丁宁已经对平野美宇实现了八连胜,这一次相遇,丁宁赢面依旧很大。而她在击败平野美宇后,1/4决赛面对的将是陈幸同和孙颖莎之间的优胜者,大概率上,将是丁宁大魔王对阵孙颖莎小魔王。

去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丁宁0比4负于孙颖莎,之后亚锦赛也再次输给对方,丁宁近期对孙颖莎的胜绩不高,但是上一站德国公开赛,丁宁闯入决赛,让人们看到这位老将的信念和改变,反倒是去年进步明显的孙颖莎有些哑了火,这一次,新老两代选手对于一个四强席位的争夺,就看谁能够咬的更紧了。

对于中国女单来说,如今的国际赛场,不论怎样的排名和抽签,最主要的对手就是伊藤美诚,而伊藤美诚在出发卡塔尔时表示有一段时间没有和中国选手对决,很是期待,那我们也就期待一下,这一次,伊藤美诚最终是会被哪位中国选手阻击在哪一轮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