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替补胜英甲队止颓势 枪手足总杯晋级挽回颜面

刘川03-03 08:00

足总杯第5轮

弗拉顿公园

朴茨茅斯0比2阿森纳[战报+数说]

45+4'帕帕斯塔索普洛斯、51’恩凯蒂亚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上周四阿森纳在坐镇主场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奥林匹亚科斯从欧联杯淘汰出局,赛后主帅阿尔特塔表示球队上下被这场败仗搞得士气极度低落。而在本周一晚上,枪手又在足总杯第5轮做客朴茨茅斯,外界担心球队可能会遭遇5天之内在两项杯赛中相继出局的惨剧。不过让人多少有些意外的是,阿尔特塔的球队最终在客场顶住了压力,最终以2比0的比分力克朴茨茅斯,率先晋级8强。

虽然如今混迹英甲,但是朴茨茅斯开场却大有抢攻之势,他们最大程度的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来破坏阿森纳的传控。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托雷拉就被朴茨茅斯的詹姆斯·博尔顿直接铲下了场。博尔顿在托雷拉的右侧方下脚,在将皮球破坏的同时也直接将乌拉圭中场铲翻在地。阿森纳队医进场不久随后招呼担架和氧气设备进场,托雷拉直接被塞瓦略斯换下。

由于本场比赛并未配备VAR,因此BBC认为博尔顿相对幸运地逃过了惩处:“你从托雷拉倒地的那一刻就知道他不可能再坚持比赛了,这是在英超会被VAR强行启动复核程序的犯规动作,但是在周日业余联赛可能主裁判眼睛都不会眨一下,今天现场的迪恩也是这么干的,他并未给博尔顿出示黄牌,甚至连口头警告都没有。”

而在20分钟之后,阿森纳中场冈杜齐在主罚本方任意球时和迪恩顶牛,被后者出示黄牌警告。这让担任比赛解说的前朴茨茅斯主帅普利斯也有些看不下去:“迈克·迪恩今天实在是对朴茨茅斯太好了,我甚至都有些同情阿森纳的场上球员了。”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补时第4分钟,阿森纳终于破门。他们开出的角球被解围之后,随即被塞瓦略斯再次转移到了右路,小将纳尔逊在这里送出了一脚漂亮的传中,在禁区内埋伏的阿森纳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劲射破门。这是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以至于枪手名宿基翁称赞希腊后卫在这一瞬间看上去更像一名正牌中锋。而一直在解说中偏向朴茨茅斯的普利斯则为自己的老东家叫屈不已:“你得承认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这脚射门真的很漂亮,但是朴茨茅斯就这么落后真的有些可惜,他们上半场很好的利用自己的优势遏制了枪手的攻势,所有人都表现的非常努力,他们在射门次数上并不吃亏,同样也有着更有威胁的破门机会,这个时段丢球会让球员无比沮丧。”

普利斯指出朴茨茅斯下半场的处境将非常不利,因为他们在主场不得不倾巢而出发动反击,但是与此同时,阿森纳将非常乐于看到这个局面,并伺机发动反击。果然,下半场开场仅6分钟,纳尔逊再次在右路送出传中,这次小将恩凯蒂亚在禁区内展现出精湛的射术,他在两名防守球员的贴身盯防下卸下队友的传中,并在右侧门柱前不到1米的距离,面对近在咫尺的门将,一脚漂亮的撩射将皮球挑入网内。

这粒进球彻底浇灭了庞贝军团的士气,以至于比赛才进行到下半场70分钟,普茨茅斯的主场气氛已经明显衰竭。阿森纳在随后的而比赛中以轻松的传控继续控制比赛,将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尽管上周周中刚刚从欧联杯出局,士气遭到重挫,不过阿森纳周一这套年轻阵容的表现却让英格兰媒体眼前一亮,朴茨茅斯名宿加里·奥尼尔在BBC的赛后评述中说道:“我不确定埃梅里的那支阿森纳能否在这里全身而退,现在的阿森纳在场上表现的更为稳健,我仍然坚持认为这支球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他们正变得越来越难被击败,阿尔特塔今天也该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欣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