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带新枪手重返胜轨 名宿:A8需改善球队一短板

刘川03-03 0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足总杯第5轮客战朴茨茅斯,为阿森纳先后进球的分别是老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小将恩凯蒂亚。其中帕帕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一定程度上为球队奠定了胜局。希腊中卫在伤愈之后逐渐失去了球队主力中卫的位置,但是基翁认为他本场比赛的表现仍然堪称表率:“你可以说这个进球前纳尔逊在完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起脚有些侥幸,但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射门则无可挑剔,他在这一瞬间看上去甚至像一名门前嗅觉灵敏的中锋一样。这场比赛一直在中卫位置首发的穆斯塔菲没有上场,但是阿尔特塔还是将他挪到了右路,但是他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丝毫没有懈怠,仍然踢得兢兢业业,最终还为球队攻进了重要的第一球,球队现在仍然需要这样的老将。”

而为球队打进锁定胜局一球的恩凯蒂亚,则正在稳步的逐渐融入一队。他冬季从利兹联队被召回时,没有人会想到他会立刻被阿尔特塔委以重任,连续在比赛中获得首发。而这名本土小将也在回报主帅的信任,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总结道:“这场比赛的两个进球来的正是时候,我们知道这将是一场苦战,首个进球将极大地帮我们稳定住局面,而在进球之后,主教练让我们在下半场继续进攻,我们试图进一步提高比赛节奏,对手的空档逐渐显现了出来,而在我打进第二球之后,球队仍然还在积极寻求更多的进球。”

对于阿森纳的这场胜仗,基翁也指出,阿尔特塔的球队现在仍然存在短板:“你从恩凯蒂亚的赛后采访中可以听到,阿尔特塔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仍然在督促他们提高比赛速度和攻防节奏,事实上这支球队整个90分钟都保持高强度战术体系的比赛并不多,我能想到的只有对阵曼联的那场比赛。阿尔特塔仍然需要不时提醒和督促他的球员不要放松。”而当在被问到这是否和球队现在主力都是年轻球员有关时,基翁表示,这也恰恰说明了大卫·路易斯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这样的老将现在的重要性:“所以阿尔特塔仍然需要路易斯这样的老将压阵,这现在仍然是不可或缺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