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杯靠布冯欧战看基爷 尤文大旗还得由老将扛起

宁穆03-03 1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关键时刻还要靠老将出马。

尽管AC米兰有3名主力无法出战,似乎宣告放弃意杯。但近期遭遇动荡的尤文图斯需要有人出来主持大局,如果说前场要依靠C罗这种核心球员,那么  老将布冯与基耶利尼作为队魂,必须适时挺身而出,带球队重返正轨。

平均年龄29.4岁的尤文,作为意甲最高龄球队,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对比AC米兰26.2岁、佛罗伦萨25.6岁的阵容平均年龄,若无法摆脱老将依赖症,很难避免有朝一日被年轻球队冲击。尤文正在解决这个问题,并将德利赫特、本坦库尔等年轻人推到前线。但失利阴影和各种传闻围绕着球队,年轻人似乎有点hold不住场面,于是已经逐渐边缘化的30+们又不得不站出来,扛起球队的大旗。

作为杯赛的绝对主力之一,布冯肯定将出战米兰。这次安联不会空场比赛,他也将接受球迷们的呐喊和助威。布冯的任务很简单,就是帮尤文杀入决赛。首回合1比1的比分,一方面是C罗的功劳,但在圣西罗先后化解卡拉布里亚、雷比奇以及伊布射门的布冯同样功不可没。

另一方面,原计划在国家德比中复出的基耶利尼选择了继续观望,他的态度非常明确:关键战役再出战。比如对国米的联赛争夺和里昂的欧冠生死战。

布冯在回归后即明确定位,就是安心做什琴斯尼的替补,在杯赛中发挥余热。作为世界杯冠军,及完成千场里程碑的球员,委身杯赛着实奢侈。这些年间,无论是在尤文还是意大利队,关键战役都少不了布冯的身影。自从帕尔马加盟以来,即便遭遇电话门也没能动摇布冯的留队决心,令其终成旗帜。

基耶利尼已同萨里达成默契,在三线作战需要轮换的时刻,后防中坚和精神领袖的他并不迷恋绝对主力位置,平时为年轻人让位,关键战责无旁贷。

除去上述二老以外,赫迪拉也令球迷思念。尽管随着年龄增大,赫迪拉伤病随之增多,但他在中路的插上和跑动是球队巨大的财富。此时此刻,尤文图斯需要他们尽快出来主持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