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旧主挖角上港?主帅:可以游到中国接小金人

王晓瑞03-03 1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前些天,上港外援奥斯卡回国做客一档环球台真人秀节目时透露,假如将来回到巴西踢球,将会着重考虑前东家国际队。结果时隔不到半个月,他的这番表态,便赢得国际队主教练爱德华多·库迪的回应。3月2日,库迪接受采访时宣称,将会全力关注签约奥斯卡的可能性,而理由就在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中超何时开踢仍是遥遥无期。

其实,在出席巴西环球台这一档真人秀家访节目时,奥斯卡主要想要表达的意思,还是要在中国再踢两到三年,然后计划返回欧洲。去年12月,他和上海上港俱乐部完成续约5年,假如合同期满再离开,届时奥斯卡已经年满33岁。不过按照他的想法,首选的“养老地”还是欧洲,“我想回到欧洲效力,在巴西(踢球)可能更加困难。”

可在这一节目主持人的不断盘问之下,奥斯卡还是道出内心对于两个老东家的眷恋——圣保罗和国际队。“如果要做选择,将来回到巴西的话,我必须要考虑到国际队。我在那里过得很开心,球迷们也都很喜欢我。”事实上,奥斯卡职业生涯的成名之地就是在巴甲国际队。他不仅在那里拿到两座冠军奖杯,还一举打通入选巴西国家队的大门。

如今国际队在巴甲仍是一支劲旅,2018赛季还曾夺得联赛季军,前阿根廷著名球员达利桑德罗则是现任第一队长。不过,主教练爱德华多·库迪却是上任不久,这段时间他一直为引援不断受阻而郁闷。据悉,他曾经向俱乐部高层提交一份转会目标清单,其中就包括奥斯卡的名字。

库迪十分清楚小金人的过往,以及他对国际队光辉岁月的贡献,“我很欣赏那些了解俱乐部历史,并且可以在加盟之后不需要适应的球员。”他甚至开玩笑称,“我当然希望得到他,如果有人告诉我可以将奥斯卡带到国际队,我可以从巴西游到中国去接他,我觉得我能够做到这一点。”

话虽如此,但以奥斯卡目前的状况,这恐怕只是库迪的一厢情愿而已。至少在薪水方面,国际队很难支付得起。不过,由于中超和亚冠赛程一拖再拖,奥斯卡和上港队也在焦急地确切开球时间。目前来看,能够在5月份踢上正式比赛,对于奥斯卡来说就算是个福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