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未来最佳后卫之争 莫兰特力保灰熊西部第八

张昊天03-03 14: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昊天亚特兰大报道

近期遭遇五连败的灰熊队,西部第八的位置已经岌岌可危。球队核心莫兰特在上周六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球队大胜西部第一的湖人队。这仿佛再向所有灰熊球迷放出积极信号,灰熊这赛季一定要进季后赛。

灰熊今天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老鹰队本赛季战绩很不理想。目前仅以19胜34负的战绩排在东部倒数第三,距离季后赛名额仅存下了理论的可能性。虽然老鹰战绩不如意,不过球队却培养出一位超级后卫-特雷-扬。二年级的特雷·扬已经入选今年全明星东部首发,并且以29.8分的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四。

两队目前的处境大不相同,灰熊为了力保西部第八做最后的拼搏,然而对季后赛遥遥无期的老鹰,剩下的赛季基本都是以锻炼新人为主,老鹰队的主场大屏幕上更是开始大量推销下赛季球队的季票。因此本场比赛最大看点就剩下了莫兰特与特雷·扬之间的对决。

来到亚特兰大州立农业保险球馆,一眼望去像是来到了红色的海洋。仔细观察大部分老鹰球迷都是身着11号特雷·扬球衣,这其中一大部分还是特雷-扬今年全明星赛球衣。令人意外的是,在红色的海洋里,竟然零零散散的可以看见一些天蓝色和一些藏青色球衣,走近一看原来是莫兰特灰熊队服以及他大学莫雷州立大学球衣。更让人惊讶的是,今天客队球迷过道两侧已经早早围满了莫兰特球迷,一个新秀在客场作战能有如此多球迷实属罕见。

赛前一小时莫兰特来到球场热身,先是有球对抗,之后是外线三分投篮训练。看得出莫兰特对本场胜利的渴望。第一节比赛,两队进入状态都有点慢热,灰熊前五分钟被打了一个9比2的攻击波,不过莫兰特和瓦兰丘纳斯先后进攻得手,首节灰熊还是以24比23领先老鹰。第二节比赛,实力更胜一筹的灰熊队开始发力,替补杰克逊和琼斯火力全开,老鹰这边凭借特雷·扬的9罚9中,半场比赛结束,灰熊以3分优势领先老鹰。

上半场进攻欲望不够强烈的莫兰特,下半场开启进攻模式。第三节,莫兰特拿下7分,并且多次助攻队友得分,灰熊以84比68大比分领先老鹰。最后一节比赛,灰熊替补球员持续高效表现,距离比赛还剩7分时,灰熊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以上。比赛最后6分钟,已然变成了垃圾时间。莫兰特也没有再登场,全场比赛莫兰特仅仅上场24分钟拿下13分4个篮板5次助攻,最终灰熊客场以 127比88大胜老鹰,收获两连胜。

赛后莫兰特接受采访,有记者提问到:“上一场锡安拿到35分,如果他持续高效的表现,会不会给你获得今年最佳新秀带来压力。”莫兰特回答道:“锡安是个特别好的球员,也是自己好兄弟,我不会关注自己的数据,现在只希望自己的球队可以打进季后赛。”

两位新生代的超级后卫都在持续自己高光的表现,莫兰特和特雷·扬目前相比虽然得分少很多,但是在串联球队以及个人的领导力上,莫兰特确实更胜一筹。5连败后的灰熊,目前已经止住颓势。西部第八,最佳新秀,这些荣誉都在等着莫兰特,他正在向传奇的路上奔跑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昊天

驻印第安纳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