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你们去当!康利艰难蜕变终成爵士定海神针

董倡硕03-03 14: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大约一个月前,博格达诺维奇面对重重包围投进致命一击绝杀休斯敦,但是在这记不可思议的绝杀背后,真正的英雄其实是康利。那场比赛,对手完全无法限制这位经验老到的后卫,他以50%的命中率贡献20分6个助攻和5个篮板,无数次用自己的突破改变对手的防守来为队友创造机会。

拥有一套扎实深厚的阵容,爵士队并不需要康利来为胜利锦上添花,到了关键时刻以及季后赛的生死系列赛中,他们需要的是康利在暴风雪中送来的炽热烈火。“当康利找到状态的时候,他就会站出来掌控比赛,”博格达诺维奇说道:“这才是我们渴求的特质,技术统计永远也无法体现出他在球队中的作用,很多人都不了解这一点。”

全明星赛后,各支球队迎来了季后赛卡位的关键赛程,希望杀入西部前四的爵士同样摩拳擦掌。可是与他们所想不同的是,刚刚迈开攀爬的脚步,球队就遭遇当头棒喝。一波四连败,康利和米切尔这一对矮小的后场组合也饱受批评与争议,不少人也开始质疑当初球队交易康利的决定。

回顾康利的生涯,除了伤病之外,还算比较顺利。高中时期他代表球队斩获联赛冠军;步入NCAA,康利也曾率领俄亥俄州立杀入四强;进入NBA,尽管没有能够在灰熊实现冠军梦,但是西部决赛的成绩也绝非普通球员可以企及。如今,来到盐湖城的康利本希望为爵士这匹黑马振臂扬鞭,但是却在最关键的冲刺时期,被浇了一盆冷水。

“没有人比我更有挫败感,”康利说道:“不是球迷、不是媒体也不是我的队友们。我不是一个不愿意自我反省的人,但是现在我必须要掌控一切,保持专注,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知道大家都在批评我,但是往大了说,我不能控制别人的想法。”

从高中到大学再到灰熊,康利都是球队中不二的指挥官。强如兰多夫、加索尔,悍如托尼·阿伦,都得听他的号令。但是在爵士,康利首次感受到了退居次席的感觉。当米切尔、英格尔斯或者是博格达诺维奇导演进攻的时候,孤独站在底角的感觉对于这位传统的核心后卫来说,奇怪又陌生。

1987年出生的康利今年已经年满32岁,与篮球为伴20余载,他已经形成了固定的球风与特点,想要再次为球队做出改变,相当艰难。“我在爵士的角色和灰熊队完全不同,”康利说道:“很多人都无法理解这一点,但是我知道,我要在保持自己风格继续做自己的同时,适应这支球队,找到自己的角色。”

和与休斯敦某队的比赛一样,在今天爵士126比113击败骑士的比赛中,康利的表现就是未来的蓝图。博格达诺维奇、戈贝尔和米切尔仍是球队中最核心的攻击点,而康利要做的,就是打点好场上的一切,为队友送出助攻,将他们推到耀眼的聚光灯之下。

“尝试并找到节奏的感觉很棒,在有些比赛里,我只要呆在底角就会变得有些消极,每当我得到机会,我就会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尝试为队友制造机会。”30分钟贡献15分2板6助攻,康利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不可动摇的定海神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