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搭档威力乍现 鲍尔是锡安成功背后的那个男人

董倡硕03-03 16: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威廉姆森复出之后,鹈鹕队冲击季后赛的形势一片向好。自从12月19日以来,球队的攻防效率均从联盟末流的水准跻身前十。打起团队篮球的鹈鹕队展现出了纷繁多样的进攻火力,过去15场比赛,球队场均能够送出30.3次助攻,排名全联盟第一位。

球队的进攻之所以能够如此井井有条,还得归功于霍勒迪和鲍尔,单单这两位球员,场均就能够包办17.5次助攻。同时间段内,二人的场均助攻次数均位列全联盟前十。拥有出色的组织者和跑跳锋线,鹈鹕队的快攻非常凌厉。过去15场比赛,球队每场比赛的回合数高达105.3次。鲍尔在场驱动进攻时,球队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4.0分,球队有17%的进攻终结都来自快速反击。

从膝盖手术中康复之后,威廉姆森打出了堪比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虽然投射仍旧是其不可忽视的缺陷,可是即便知道他的软肋和强项,对手都无法在内线限制他。除了个人能力之外,来自核心后卫的支持和喂饼同样是不可或缺的。鲍尔和威廉姆森二人,已经成为了西部最值得期待的前场后卫组合。

当他们二人同时在场的336分钟时间里,鹈鹕队的正负值高达+7.3,位列NBA二人组前十。如果二人被拆散,他们的数据都很是难堪。没有锡安的鲍尔在1337分钟里的正负值为-3.0,没有鲍尔的锡安在97分钟出场时间里的正负值为-4.1。

作为这个联盟中最会给内线做球的核心后卫,鲍尔总是能够把威廉姆森安排的舒舒服服,将球以最快最稳妥以及他最喜欢的方式喂给锡安。金特里对这件事情了然于心,在比赛中也经常将二人绑定使用。在鹈鹕队中,没有人与鲍尔的搭档时间可以超过锡安。当他们在场时,球队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14.3分,鲍尔平均每场比赛要给威廉姆森送出14.5次传球。

在鲍尔的帮助下,威廉姆森可以更加自如地去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得分与拼抢。根据数据统计,全联盟范围内仅有字母哥和东契奇的每36分钟得分与篮板可以同时超越威廉姆森。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威廉姆森有85%的出手来自篮下,命中率为64%。他场均的低位单打次数位列联盟第七,每回合可以贡献1.4分,效率聛睨联盟。

与字母哥和东契奇这样的球员不同,威廉姆森虽然身材不算高达,但是球场角色却和曾经效力鹈鹕的戴维斯较为相似。他并不会像詹姆斯一样持球通过半场,更习惯在中近距离持球发动进攻,这也让鲍尔和霍勒迪变得更加不可或缺,数据显示,本赛季威廉姆森可以将队友77%的传球转化为助攻。当鲍尔在场的时候,威廉姆森每36分钟在内线出手次数能够增加7次之多。

要知道,鲍尔目前和威廉姆森共享球场的时间不过只有336分钟,整支鹈鹕队尚且处于磨合阶段,二人之间的内外线挡拆场均不过仅有2次。待到二人进一步适应,鹈鹕组合拳的威力将会让联盟吃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