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陈梦领跑乒联三月排名 国乒女单仍需力阻伊藤

李婷03-03 19: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国际乒联在今天公布了三月份的世界排名,许昕和陈梦凭借上个月德国公开赛的男女单打冠军依旧领跑,中国选手在男女世界排名前十中的位次也都没有发生变化,但目前位列女单第五的刘诗雯由于缺席本周的卡塔尔公开赛,急需提升排名的她在榜单中的位置更是不容乐观。

国际乒联在上个月只进行了一站白金级别的德国公开赛,由于名将大都表现稳定,由此带来的分数并没有使得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有太多变化。男子排名前四,依旧由许昕、樊振东、马龙、林高远四人包揽,在本周的卡塔尔公开赛上,他们四人分列四区,有望同时跻身四强。

第五到第九,位次也同上月一样保持不变,张本智和依旧是中国选手之外排名最高的一位,尽管在德国公开赛他首轮折戟,但并没有影响他的位置。林昀儒、卡尔德拉诺、法尔克、梁靖崑分列第六到第九,他们的名次也没有发生变化。

不过“德国双雄”波尔和奥恰洛夫本月排名交替,前者上升一位跻身前十,后者落至第十一位。本周的卡塔尔公开赛,林昀儒、波尔、奥恰洛夫三人缺席,他们身后的选手如若能够有上佳表现,下个月的排名或许会有小幅度的变动。

女子方面,世界前七的排名也毫无变化,陈梦继续稳坐头把交椅,小将孙颖莎紧随其后,而日本名将伊藤美诚在第三的位置上岿然不动,王曼昱、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则分列第四至第七位。而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前进两名升至第八,冯天薇和石川佳纯由于积分相同,并列第九。

虽然女单排名无甚变更,但对国乒来说,主力选手提升名次是当务之急,毕竟闯入前三的伊藤美诚和第二名的孙颖莎之间分差已不足400分,如若卡塔尔公开赛伊藤美诚有突出表现,就很可能将排名提高至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二位。这样一来,中国女乒不仅在日后比赛抽签中难以保持优势,更是会让东京奥运会两名参加女单的选手难以实现分处上下两个半区。

特别是对于现在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混双和团体参赛资格的刘诗雯来说,尽管女单名额目前没有确定,但如若她占据其一,现在世界第五的排名是远远不够的,可伤病在身的她又不得不退出本周的卡塔尔公开赛,如何让刘诗雯和其他主力选手尽快提升排名,防止伊藤美诚晋级前两名,也是国乒在近期比赛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