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中国孩子踢球太晚 大连没要求我夺冠军

黄何03-03 2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本赛季中超联赛推迟进行。目前,大连人主帅贝尼特斯正在西班牙带队集训。近日,《马卡报》对贝帅进行专访,在采访中,贝帅表示中国足球发展不起来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孩子踢球太晚了。

对于疫情,贝尼特斯表示,球队每天都在预防病毒的传播,测体温,勤洗手。全队通常都在训练,不存在球员染病或其他事情。但在人们精神上造成的影响很难控制。“我们来到马贝拉冬训,现在又来到皮纳塔尔,已经有大约一个月时间了,我们队里一切都很正常。”

当被问及万达有意停止投资的影响,贝帅说,“由于相关政策发生变化,万达集团正考虑是否要继续投资,这对于俱乐部是否能获得持续的发展至关重要。”由于足协新政,贝帅不能签下自己想要的外援,对此他表示要重点进行青训建设,“在俱乐部青训梯队,我会像老师一样教孩子们踢球,让他们接受训练。在进行这些教学与训练工作的时候,我始终认为自己很喜欢这些工作。”

“我每天不仅重复着相同的工作,还能够解释自己这样做的原因,因为我能够看着小球员们将自己所学的东西记住了、并不断成长。在大连人队,我的工作重点并不仅限于一线队,我还要尽可能地负责整个俱乐部队伍的建设。所以我认为,你必须适应自己要做的工作。”贝帅说。

当被问及是否感觉到自己更像一位启蒙老师,而不是教练时,贝尼特斯给予了肯定,“当然会有这种感觉,当我还在执教皇马青年队时,我做了很多类似的工作。大家总想知道,为什么中国足球没有进步?因为中国的孩子们13岁起才开始参加正式比赛,对于他们来说,这实在是太晚了。”

记者问贝帅,“你的数据库中大概涵盖了多少球员?”贝尼特斯坦言,“大约有17000名球员。这个数据看起来不错,但这其中只有500-1000名球员是我们感兴趣的。其他人不会感兴趣,也没有兴趣讨论未来。”

贝尼特斯在英格兰很受欢迎,当被问及是否会在合适的时间重返英格兰执教,贝帅坦承:“是的,但我不打算马上就返回英格兰执教,我仍想将自己在中国的工作继续下去。来大连人之前,我曾收到来自不同地方的报价,但都不符合我的条件,原本我们也有可能去往其他国家执教。”

贝尼特斯还表示,也有西班牙球队向自己邀请,“在很多联赛中,都有能够支付给你很高工资的球队,这笔钱很客观,但他们却没有能力参与竞争,很难能够获得成功。在大连人至少除了一份出色的合同之外,没有人向你提出必须在某项比赛中赢得冠军等要求,你可以为未来做出一些改革,然后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现在我们就是在做这样的工作。”

记者还聊起一段往事,求证道“你曾要求C罗提高自己的射门能力?”贝帅的回答是:“那是一个谎言,我从来没有告诉C罗如何提高射术。我唯一一次与C罗讨论技术层面的问题是在澳大利亚,我们正在备战季前赛,我告诉他我与门将教练一起分析他在曼联时期的一些错误,以及球的轨迹与障碍物之间的关系。”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